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否认发布Linux桌面软件 仅在内部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10:50 天极yesky

  天极网 2月2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互联网搜索巨头Google否认它有发布基于Linux操作系统Ubuntu的计划。Ubuntu是一款可以与微软公司的Windows XP相媲美的操作系统。

  Google对有关它将发布名为Goobuntu的Ubuntu版本的媒体报道作出了回应。Google的发言人桑娅说,我们在内部使用Ubuntu,但没有向外部发布它的计划。

  尽管Google否认有任何进入操作系统市场的建议,但受最近Google发布的与微软产品竞争的软件的影响,新闻媒体对这一传言非常重视。Frost & Sullivan的分析师穆库说,Google正在向包括MSN在内的许多微软的服务性产品发起挑战。现在,有报道称Google正在介入操作系统领域。如果发布Goobuntu,它将在软件领域与微软展开全面竞争。

  穆库表示,Google上个月发布Google Pack是一个重大举措。Google Pack中包括Google Talk、Google Desktop、Mozilla Firefox、Trillian、RealPlayer、Picasa。我们过去曾认为Google可能在未来四年内进入软件领域,但现在Google加快了速度。穆库说,这一事件的发展非常有趣,因为如果Google对Goobuntu的定价低于Windows XP,许多人都将使用Goobuntu。如果Goobuntu的价格足够低━━比如20美元,印度和中国等国家具有高科技背景的用户将使用Goobuntu。我认为发展中国家的人们将购买廉价计算机,然后加载Goobuntu。

  穆库驳斥了Google将免费提供Goobuntu软件的传言。他说,我认为Google将对这款产品收费,尽管它目前的业务模式是向广告主而不是最终用户收费。但我认为Goobuntu的价格将是象征性的,这样许多人都会购买它,我个人就有兴趣运行它。

  据穆库称,Google正在成为微软最大的“眼中钉,肉中刺”。它可以在软件开发上投入巨额资金,拥有天才的开发人员,而且还在挖微软的墙角。穆库说,微软被许多计算机用户看作是正统的,而Google则被认为是反传统的。如果以Linux为契机切入软件市场,它将成为反微软的计算机用户心目中的英雄。

  穆库表示,开放源代码软件存在的问题之一是它通常是免费的,这意味着开发人员只能在业余时间进行开发活动。但如果Google投入巨额资金开发开放源代码软件,开放源代码软件上市销售的速度就会加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