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春晚总导演郎昆作客新浪接受网友拷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17:35 北京晚报
科技时代_春晚总导演郎昆作客新浪接受网友拷问
昨天下午,春晚总导演郎昆来到新浪网接受网友“拷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春晚问题多 导演上网说

  郎昆:我打80分

  昨天下午,春晚总导演郎昆来到新浪网接受网友“拷问”。大多网友直言提出今年央视春晚的诸多漏洞和不尽如人意之处,郎昆都一一予以回应。最后,郎昆在网聊结束时诚心
表示:“希望各位网友、观众献计献策,为中央电视台提出积极性、建设性的意见,以待来年我们把春节晚会办得更好。”

  拷问之一:台词出错

  郎昆回应:演员压力大,错词很正常

  网友:春晚上黄宏一出场,就把台词说错了,虽然问题不大,但是在电视观众心里被无限放大了。

  郎昆:演员所面对的压力其实不比导演组小,尤其像黄宏这样的优秀喜剧演员,每年所负载的压力很大,吃不好、睡不好,如果不能让观众满意的话,他也会极大地自责,说错了台词,其实也很正常,其实昨天不只他一个人说错,有七八个人都说错了,只不过有的观众知道,有的不知道而已,而且有的错得很厉害。

  网友:猴年春晚时,主持人朱军曾在零点时错得很严重,说,“羊年到来了”,但是您还是评价他是一个优秀的主持人?

  郎昆:朱军最难得的就是激情,充满了激情,而且他的阳刚之美对于中国的男人、亚洲的男人来说都是一个楷模,朱军在大型庆典节目中的大牌位置还是不能取代的,至少这几年是暂时取代不了的。

  拷问之二:零点后节目质量低

  郎昆回应:我赞同

  网友:我觉得零点钟声以后的节目很勉强,质量不是很高。

  郎昆:我也赞同这个观点,因为280分钟的时间,跨度30至40个节目,不可能每个节目都做到那样有震撼力、有冲击力。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会把节目的布局作一些安排,有一些节目是一定要有的,只是在位置上的摆放需要作一些调整,像戏曲节目,这类节目是重头戏,每年都要有的,在零点钟声以后十多分钟的戏曲节目,喜欢看的观众就看,不喜欢看的可能就洗洗睡了。包括“大联唱”,很多为

中央电视台日常工作做出过贡献的演员都想到春晚上亮个相、露个脸,那么我们设计一个“大联唱”,因为这些演员其实也很优秀,在历次“心连心”慰问演出中都很辛苦,因为心连心是一个很艰苦的工作,没有任何酬劳,有时候下到老少边穷地区去慰问演出,那么到了春节了,只让那些有名的演员上,把这些演员撇在一边,也不现实、不符合情理,所以在零点以后我们设计了大联唱的节目,让这些演员都来参与,应该说有的观众不太喜欢,有的观众如果不接受,那您放完炮以后就休息休息,这也可以理解。

  网友:您觉得可以理解,但在春晚这样一个平台上,应该把大家最喜欢的明星演员挑出来,没有什么情面可留,而不是让大家都露个面。

  郎昆:有很多演员特别在意这个,不是能不能上的问题,特别在意春节晚会上他在一个什么位置,有很多重要的演员,或者有很多观众期待的明星,你把他放在零点之后,他不干,他会觉得对他是一种轻视,跟你反复地说他的重要性等等,但零点钟声后总得有人去演出……

  拷问之三:新浪调查满意度不足20%

  郎昆回应:我打80分

  网友:新浪做了一个调查,“你觉得春晚感觉怎样?”选“好的”占18.88%,您觉得这样的数字怎么样?郎昆:我打80多分吧,去年我给春晚打的是78分。今年我感觉可以打82至85分之间,为什么?有几个原因:春节晚会,4个小时40分钟,34个节目不能有任何间断、闪失,失误率要降低,最好能降到零。昨天整个春节晚会团队直播中做到了一气呵成,非常连贯和完整,节奏很紧,很亮丽,歌舞节目不单是欢快、热烈,而且有很多让人赏心悦目、很激动的地方,有很多观众在直播过程中不停地给我留言,因为在央视国际上可以查到我的电话,他们不停地给我打电话,表达的都是这样的意思,画面精美、节奏轻快,这样的状态,一气呵成下来,我个人觉得,比去年有所提高。网友:您对语言类节目的总体质量满意吗?郎昆:今年语言类节目的整体水平比去年提升了很大一块。你仔细分析,明星的节目、“刺破天”的节目比去年要有所提高,比如赵本山和宋丹丹的《说事》,就比去年赵本山和范伟演的《功夫》整个提高了一块。在整体来讲10个语言类的节目各具特色,不管是大兵赵卫国相声,还是《马大姐外转》还是四川的《耳朵》,整个的布局是向上的,是一种积极的态势,而不是对付着、很凑合的节目,不怎么样。春晚是一个积极的态势,态势很重要,春节晚会的规律,一好能带动三年,要通过三年的时间把整个的场调整过来,所以语言类的节目整体来说呈现一个积极向上的上升态势,而且提供了一个更加广大的范围,能够让湖北、湖南、四川的节目、甚至是台湾的语言类节目都进来,这是需要魄力和操作的勇气,或者说能耐得住第一年不太理想的风险的。金力维 

  (原文引自新浪网实录,限于篇幅略有删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