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拒绝提供用户搜索数据 下月将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7: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法官将于2月27日就Google拒绝向美国司法部提供网络搜索记录召开听证会。

  此次听证会将在美国圣何塞地方法院举行。上周三,美国司法部要求联邦法官向Google施压,以迫使Google提交搜索引擎链接的100万个网址,以及一周的搜索请求。美国司法部希望使用这些数据来为《儿童网络保护法》辩护,该法案的目标是避免儿童成为网络色情
内容的牺牲品,但遭到了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反对,认为这一法案违背了美国宪法。

  Google明确表示,该公司并不愿意介入同网络儿童保护法相关的案件之中,美国司法部的要求已经超出了职权范围。Google首席代理律师助理尼克-翁(Nicole Wong)在一份声明中称:“Google将坚决抵制美国司法部提出的要求。”除Google之外,雅虎、微软以及时代华纳旗下的AOL都收到了类似的传票,上述三家公司表示将满足美国司法部的要求。

  受此事件影响,Google股价上周末曾经大幅下跌。但一些分析师认为,Google拒绝提供搜索数据有助于打造良好的公关关系,从长远来看对公司的发展有利。因此,Google股价本周持续上涨,基本收复了失地。(天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