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Tom集团CEO王兟离职汤美娟接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7: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松) 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昨日下午,李嘉诚旗下的TOM集团宣布换帅,首席执行官王兟正式离职,接替他的是现任TOM集团首席财务官汤美娟。不久前,王兟还对外界说:“我希望40年后超越默多克。”

  TOM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兟被业界评价为“大中华地区直接投资最有经验的投资者之一”,在他就任CEO的近六年里,王兟将TOM转变成一家媒体综合企业,TOM集团从网络到电视,从
报刊到户外媒体,从出版到体育、娱乐,一系列资本运作搅动了中国传媒多个领域。

  此前业界怀疑王兟淡出

  而上周突然传出王兟即将离职的消息,香港上市公司威利国际(0273)公布以换股方式入股TOM集团(2383)首席执行官王兟全资拥有的美投国际,这家不太知名的金融公司股价迅速被推高,王兟变相成为威利国际的第二大股东,更惹来王兟可能会借此淡出TOM管理层的疑云。

  威利国际宣布以6625万元收购美投国际的25%股权,并以每股0.265元发行2.5亿新股支付,王兟出售美投股权之后,换来持有威利7.62%股权,成为威利第二大股东。更重要的是,威利享有优先购买权,认购王兟余下的直接或间接持有的美投股份,这意味着王兟可以进一步增持威利股权,取代现在持有威利15.54%股权的汉基(0412),成为第一大股东。

  对此,王兟表示:“现在我40岁,是最好的年纪发展自己的事业,10年后TOM是否还需要我,我也不知道。”这为王兟离开TOM埋下了伏笔。

  接替王兟职务的汤美娟是TOM集团现任CFO。在加盟TOM之前,这个土生土长的香港女子已经取得了令人炫目的一份履历表。从安达信最年轻的合伙人,到平安的管家婆,再到TOM的首席财务官兼执行董事,在任已达三年。

  有内部人士评价,汤美娟与王兟给人的印象迥然不同。做风险投资出身的王兟充满热情,健谈,而且喜欢在谈话过程中始终保持主动。而职业经理人出身的汤美娟是另一种风格,稳重,得体,惜字如金。但是熟悉汤美娟的员工私下表示,工作时的汤美娟则像换了个人,甚至可以用严厉形容,而这与汤美娟娴静的外表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TOM继续发展媒体事业

  作为资本运作高手的王兟在几年的时间里已经提供了TOM跨媒体集团的初步架构,剩下的工作应该是留给汤美娟的。这艘TOM跨媒体战舰将走向何方?对此,TOM集团昨日对外表示:“继续发展成为独一无二的大中华媒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