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Tom集团换女帅 原首席财务官将接任CE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2:1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昨天,李嘉诚旗下的TOM集团在香港召开董事会,随后正式对外披露了集团CEO更替的重要消息:王兟离职,并任命原首席财务官(CFO)兼执行董事汤美娟接任CEO。新任命将于1月27日生效。

  TOM集团CEO王兟,在任5年。对于他离开的原因,Tom集团在新闻稿中简短向外界说明,“因发展个人事业理想而辞任”,并表示“TOM集团在管理层同仁的努力下已发展成领先的
中文媒体企业,感谢王兟先生过去5年来在TOM集团的服务。”

  业内人士透露,Tom集团CEO王兟将离职的消息此前已有流传。今年1月23日,王兟先生曾私人入股香港上市公司威利国际,成为威利国际的第二大股东。随后,他将从Tom集团离职的猜测开始传出。王兟曾就这些传言作出回应,称“自己会尽心将公司做好,但不是永远;现在自己刚刚40岁,正是开创事业的时候。”这已经是在暗示他可能离开TOM集团。据记者查询了解,威利国际是一家以金融服务为主营业务的香港上市公司,同时投资互联网和酒店业。

  由汤美娟接任TOM集团的CEO,业内人士对这一结果并不特别意外。因为她此前作为Tom集团的首席财务官,曾成功为集团通过不同的渠道融资,致力于改善和理顺集团各子公司的财务管理。此外,她也与各管理层紧密合作,为集团带来稳健的盈利。

  TOM集团主席陆法兰先生表示,“汤小姐拥有多年的中国经验,在她的带领下,集团的出版业务以及互联网业务(TOM在线)发展出色。相信凭着汤小姐对公司的认识及过去三年在集团的管理经验,我十分有信心集团在她的领导下将会持续增长,并且迈向一个新的里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