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向全球扩展 雅虎在欧洲和拉丁美洲建立研究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8:19 ChinaByte

  作者: 他山石

  【导读】搜索巨头雅虎公司宣布,为了在美国以外地区扩展研究团队,在拉丁美洲和欧洲搜罗新的资源,它将在智利的圣地亚哥和西班牙的巴塞罗纳建立新的研究中心。

  天极网1月24日消息(他山石编译)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一,搜索巨头雅虎公司宣
布,为了在美国以外地区扩展研究团队,在拉丁美洲和欧洲搜罗新的资源,它将在智利的圣地亚哥和西班牙的巴塞罗纳建立新的研究中心。

  最近数年来,雅虎公司一直致力于网络搜索和其他技术领域的研究,公司在全球已经建立了六个研究中心,其中四个在美国国内,一个在欧洲,一个在拉丁美洲。

  雅虎公司雇用了网络检索和数据收集领域的专家Ricardo Baeza-Yates担任两个新的研究中心的领导,新的研究中心将在网络搜索和信息收集相关主题领域进行研究开发。出生在智利的Baeza-Yates 将在巴塞罗纳工作并向雅虎公司全球研究中心领导普拉巴卡-拉甘万(Prabhakar Raghavan)博士汇报工作。

  雅虎公司拒绝透露两个新的研究中心员工数量。截止去年年底,雅虎公司在全球的员工已经达到9800人。普拉巴卡-拉甘万说:““在欧洲和拉丁美洲建立研究中心,对于雅虎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雅虎公司可以吸引那里的天才,共谋雅虎公司发展大计。”

  为了与搜索霸主Google公司缩小差距,雅虎公司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它先后在旧金山海湾地区和南加利福尼亚州建立了两个研究中心。但最近数字媒体评估公司ComScore Media Metrix的调查结果显示,去年11月份在美国搜索市场,Google公司的份额为39.8%,而雅虎公司的份额为29.5%。(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