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一拍网将被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5: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松) 昨日起,个人交易网站一拍网登出公告称即日起停止用户注册、上传新商品,以及停止所有商品的拍卖,所有网上交易停止。从1月24日到2月15日这段时间,属于一拍用户导入淘宝期,而到2月15日,一拍网将彻底关闭,所有商品将全部下架。

  阿里巴巴持有一拍全部股权

  在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后,唯一和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业务重合的一拍网的去向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而此次关闭也是这一收购最后宣布的一项业务处理。

  一拍网是雅虎和新浪在华的合资公司———北京新雅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所建立的网上买卖社区,于2004年4月正式上线,取名一拍寓意为一拍即合。由于新浪占据其中33%的股权,因此一拍网未来一直悬而未决。在去年5月雅虎创始人杨致远来华时,对外表示对一拍网的业绩发展满意,但还是认为中国区业务发展太慢。

  淘宝方面透露,收购雅虎中国后,阿里巴巴已于2005年11月收购了雅虎持有的一拍网67%的股权。

  淘宝网从阿里巴巴正式收购雅虎中国开始不久,就派相关人员入驻一拍,并且就一拍的处置问题和新浪方面展开过多次接触和谈判,最终阿里巴巴方面和新浪于2005年12月31日达成股权收购协议,根据该协议,新浪同意将其持有的一拍网33%的股权转让给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此次对新浪所持33%的股权的收购,使阿里巴巴独家持有一拍网100%的股权。但对于具体购买股权费用,淘宝方面和新浪方面都未予以透露。

  提醒

  用户可过渡到淘宝网

  据悉,在一拍的用户导入期间,用户允许将其在一拍的用户资料、认证信息以及信用度导入淘宝账户,如果该用户在淘宝原先有注册,那么将不予导入保留原先淘宝的账号和资料,但是其在一拍网的信用度将累加到用户的淘宝账户,亦即淘宝承认一拍网的信用度。

  淘宝方面透露,本次关闭一拍网不会涉及到人员裁减等问题,事实上,整个雅虎中国的人员整合在去年11月11日已经完成,从去年9月份开始,一拍网原有的员工已经被陆续分流到阿里巴巴、雅虎、淘宝等各自选择的新平台工作。从现在到2月15日这段时间里,一拍网不会有任何内容更新,它只是起到将访问者带到淘宝网站的作用。

  一拍网在被关闭前的最新营业数据为拥有1000万注册用户和400万件商品。淘宝方面认为,本身一拍网的相当多用户在淘宝网就有开店,一拍网的用户加入之后不会有根本改变。从淘宝网和一拍网的整合上来看,一拍网的员工才是这次整合中最有价值的部分。(薛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