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携程网COO范敏升任CE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7:24 北京现代商报

  携程网COO范敏升任CEO

  携程一哥梁建章隐居二线

  商报讯 (记者 江文兵) 没有一丝征兆,离狗年春节还剩7天的时候,国内在线旅游巨头——携程旅行网的员工们就已提前开始了他们的“辞旧迎新”。

  昨日,携程网正式公布,从即日起,原首席运营官(COO)范敏升任首席执行官(CEO),原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将继续留任董事局主席,但只负责公司的长期战略规划和新业务增长点的培育。

  获得晋升的范敏昨日直言,“这个决定有点突然,但放在携程网逐步走向成熟的背景下来看,其实并不令人意外。”他还表示,他上任后在产品线方面并不会做大的调整,而是着力于巩固行业地位,扩大市场份额,以及完善产品线。目前,携程的业务范围已由创业初期的酒店预订业务扩展至机票、酒店预订及度假产品领域,且都处于国内在线旅游领域领先地位。

  范敏作为与梁建章一起创业的携程网的4大创建人之一,曾在携程担任过数个高级管理职位。他在中国的旅游业具有15年以上的从业经验,曾担任上海旅行社的总经理,以及上海新亚(集团)酒店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梁建章昨日除了对范敏的上任进行一番“烘托”外,只是简单地透露了自己下一步的动向,“我将集中精力于长期战略规划和新业务的培育,并辅助范敏履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