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股价暴跌引起市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0:12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纽约1月21日专电】在上周五纽约股市的暴跌狂潮中,全球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公司Google也难逃厄运,股价暴跌。对于最近两年被市场热捧的网络新贵,这样的情况多少让人意外。

  上周五Google收盘股价落在399.46美元,为去年中旬以来首次低于400美元,盘中最大跌幅达10%,收盘跌幅也有8.5%。而自2004年8月Google股票以85美元价格首发以来,一
路上扬,最高升至每股约470美元,上涨幅度达到了450%。

  就在上周,两位证券行业分析人士认为,Google的股价超过了他们认为的全年目标价位428美元,因此投资已经存在风险。他们就此下调了对Google的股票投资评级并建议减持。

  然而这一降级消息似乎并没有受到关注,直到上周五Google股价暴跌后被重新提起。有行业人士指出,目前股市开始出现一种观点,认为全球网络搜索和网络广告市场恐怕不会持续高速增长,因此包括Google在内的该行业主要公司的业绩增长将会缺乏支持。这种观点似乎从最近雅虎欠佳的财务报告中得到印证。

  不过,也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Google股价目前的下跌只是暂时现象。例如瑞士联合银行分析师斯凯克特就坚持认为,Google的股价未来12月内将升至50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