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概念股展望:亚信等多家公司将发最新财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7: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22日(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上周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并未达到分析师的预期,不过该公司控股40%的中国合作伙伴阿里巴巴却迎来利好。阿里巴巴近日同网络虚拟物品交易商IGE达成协议,将在淘宝网免费交易平台上销售后者的网络游戏物品。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交易表明阿里巴巴将充分利用自身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丰富经验,
以及庞大的用户群,大举进军网络游戏市场。Pacific Epoch预计,2005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人数已经超过2530万人,虚拟物品市场已经逐渐成形。未来几个月内,eBay等电子商务公司也可能会涉足这一领域,同阿里巴巴以及云网等新兴公司展开直接竞争。

  盛大上周同唱片公司百代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百代将为盛大的EZ Station游戏机平台提供音乐内容。另据消息称,盛大已经决定将绝大部分北京业务转到上海总部。此外,一位盛大发言人上周否认了该公司将出售新浪

股票的传言。去年2月,盛大宣布已通过公开股市交易收购新浪19.5%的股份。

  高通将于本周三发布最新季度财报。一些谨慎的投资者认为,现在谈论中国下一代无线通信牌照对高通的潜在影响可能还为时尚早。从某种意义上讲,无论中国或其它国家采用何种3G标准,高通都将立于不败之地,因为几乎所有的3G标准都离不开高通的专利技术。当然,中国政府对网络标准的选择以及其它一些因素可能会对高通的营收比例产生影响。

  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高通将从中国下一代无线通信网络中获益。也许早在五年之前,投资者购买高通股票时就考虑到这一因素,因为当时业界就已经兴起“3G网络迫在眉睫”的大讨论。不过,同其它电信设备厂商一样,高通目前也在期盼中国3G牌照尽快发放。有消息称,中国政府将于今年发放3G牌照。

  中国电信设备厂商华为上周宣布,该公司2005年营收达到56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46%。华为2005年销售额有一半以上来自于无线领域,有将近60%来自中国之外的市场,这表明该公司的海外扩张战略已经初见成效。为了促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近年来华为大举进军国际市场,直接挑战诺基亚、爱立信以及阿尔卡特等业内巨头。有消息称,美国T-Mobile公司已经将华为列入设备供应商名单,这意味着华为有望在美国市场获得第一笔大额合同。

  中国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灵通网上周宣布,将收购北京奥嘉无限公司51%的股东权益。奥嘉无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是一家二级手机游戏

开发商。通过这一交易可以看出,为了在手机娱乐市场抢占更多份额,灵通网已经建立起一个内容丰富的产品库。灵通网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空中网、华友世纪和TOM在线。

  腾讯上周宣布将收购无限增值服务提供商卓意麦斯科技公司,以进一步发挥自身在中国即时信息市场的领先优势。有传闻称,卓意麦斯科技公司将由腾讯CEO马化腾的夫人所有。卓意麦斯科技公司成立仅有3年的时间,主要业务是短信服务,这项服务未来可能会集成在新版腾讯QQ客户端中。

  按照用户人数计算,百度是中国最大的搜索服务提供商。但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Keynote Systems针对中国互联网用户进行的一项调查,Google在用户体验方面已经超越百度。百度对这一调查结果并不认可,称该公司拥有更佳的用户体验。去年8月,百度在纳斯达克完成了首次公开招股,希望获得更多资金以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领先优势。在百度员工中,有将近70%为过去六个月内招聘。与此同时,Google也在中国招兵买马,希望从百度手中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在中国开展实体运营的公司中,亚信、朗讯、道琼斯、微软和诺基亚等公司都将于本周发布最新季度财报。1月28日到2月5日期间,盛大和阿尔卡特也将发布最新季度财报。(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