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股价创上市来最大跌幅 分析师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 07: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月20日(北京时间1月21日), Google股价在当天交易中大跌36.92美元,收于399.46美元,跌幅达8.5%,为Google股票自发行以来最大的当日跌幅。此前一天,Google表示,拒绝向美国政府提供部分用户的搜索记录,在此之前,美国司法部已向Google发出了索要该记录的传票,称这是打击网络儿童色情犯罪活动的需要。 

  周五(1月20日),由于股东大量抛售股票, Google股票的交易量达到自发行以来的最高记录,股价大跌导致市值缩水达110亿美元。自1月11日,Google股票创下475美元的最高纪录以来,跌幅已达16%。

  当天,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创下了自2003年9月以来的新低。目前尚不清楚,股民抛售

股票是否是出于对网络搜索服务前景的担忧。由于美国司法部要求介入可能涉及网民隐私的网络搜索记录,多数网民很可能因此对网络搜索有所犹豫。

  与Google对待美国政府的态度截然不同,其竞争对手雅虎和时代华纳旗下的AOL表示,它们会在一定限度内遵照司法部传票的要求。对于MSN针对该传票的态度,微软公司不愿发表评论。

  Google周四明确表示,不会遵照布什政府的要求,向司法部提交其用户的搜索记录。事实上司法部的传票早在去年夏天已经抵达Google,此次风波主要由总检察长阿尔伯特-冈萨雷斯(Alberto Gonzales)的强制执行令引起。Google首席代理律师助理尼克-王(Nicole Wong)在声明中表示,“Google对于司法部的上述要求会进行坚持抵制”。

  部分隐私保护观察人士表示,政府提出上述要求很可能仅仅是一个开始,往后检察机构可能会提出更多要求,希望将网络搜索记录用于司法调查活动。

  太平洋研究所(Pacific Research Institute)科技研究部主任索尼亚-阿里森(Sonia Arrison)表示,Google做出拒绝提供网民搜索记录的决定,必定要为此付出很大的代价。也有分析师表示,尽管整个市场对这一事件可能带来的后果持负面态度,然而对于投资者来说,股价下跌正好是买入的好机会,W.R. Hambrecht为Google股票制定的目标价是480美元。瑞银华定分析师本-舒克特(Ben Schachter)就“传票事件”可能带来的财务风险进行了分析,他认为,这一事件不会对Google的财务状况产生任何影响。舒克特对Google股票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位是500美元。

  Google股票上一次的最大跌幅发生在2004年11月5日,当天的跌幅达8.3%,报收于169.35美元。Google股价上次跌破400美元发生在去年12月7日,当日纳斯达克指数遭遇了年内最大的日内跌幅,下降46.29点,降幅为2%,至2256点。即便如此,Google股价较去年10月20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时的股价仍然高出30%,Google将于1月30日发布第四季度财报。(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