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2005年全球数字音乐销售收入翻三番 达1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6:00 ChinaByte

  天极网1月20日消息(羽人 编译)据外电报道,1月19日,国际唱片业协会称,由于消费者都争先恐后地为他们的计算机、iPod以及手机购买音乐,因此2005年全球数字音乐销售收入翻了三番,达11亿美元。该协会称,像苹果iTunes音乐商店这样的在线音乐服务营收与诸如包含歌曲片断的铃声手机音乐应用的营收之间的比例为3比2。

  数字音乐的营收从两年前的零增长至目前的占整个音乐领域营收的近6%。不过,音
乐领域的整体营收仍在下降,已经从先前的134亿美元下降至去年上半年的132亿美元。由于如Kazaa这样的文件共享网络的出现,音乐销售急剧下降,不过,由于一系列在美国、澳大利亚及其他国家法庭上有关音乐共享侵权诉讼的胜诉,音乐销售下降的趋势在2005年有所改观。

  业界观察人士预计,2006年许多文件共享网络将安装可筛选版权音乐的过滤软件,从而使其行为成为合法。作为其大棒和胡罗卜策略的一部分,音乐界已对近2万家文件共享公司提供法律诉讼,同时音乐界也把在线音乐服务从两年前的50个,扩展到目前的335个。

  像RealNetworks公司的Rhapsody、Napster和Yahoo Music等定制服务可提供包月的“随你听”音乐服务,其用户已从150万增加至280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