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侵犯隐私要交搜索记录 Google对美政府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3:3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消息,美国联邦政府已经要求Google提供大量的搜索记录。在本周三向法院递交的一份文件中,布什政府要求法官强制Google执行要求提供信息的传票,其中包括Google用户搜索色情内容的频率。

  据媒体报道称,其它媒体也被要求提供相关信息。

  Google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将有力地抵制这一要求。Google的副首席法律顾问尼科尔说,Google不是这一案件的一部分,要求我们提供信息的要求是过份的。我们已经与政府进行了长时间的谈判,但没有能够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将积极地抵制这一要求。

  美国司法部在本周三递交的动议中说,这些资料将能够对政府证明该法案符合宪法提供极大的帮助。政府要求Google提供100 万个随机的互联网地址,以及任意一周时间内的全部搜索记录。

  电子隐私信息中心的律师舍温赞扬了Google反击政府这一要求的行为,他表示,其它搜索引擎按照政府要求提供信息是令人担忧的。

  我认为人们不希望自己的搜索行为受到政府部门的监管,Google的做法值得称赞,它愿意抵制政府的要求是令人鼓舞的。

  作者:苏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