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魔兽世界频出故障遭质疑专题 > 正文

05年PC游戏销售下滑 魔兽等网游力挽狂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1:4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yoelf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研究机构调查显示,2005年视频游戏的销售额比2004年攀升了14%,达到105亿美元,创造了新高。而PC游戏的收入则从2004年的11亿美元下降到9.53亿美元。

  但是著名的资料统计及分析公司NPD Group却认为这个数据比较值得商榷:尽管表面上PC游戏的销售出现滑坡,但实际上市场却可能是上升了。

  “尽管这几年PC游戏零售额一直在下降,但从消费者在线游戏热情的日益高涨,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网站游戏或多用户角色扮演付费游戏等方式的PC游戏一直在增加。”

  所以,NPD将重新定义PC游戏销售额的范围,不仅仅包括购买零售的PC游戏,也包括网上下载的费用,以及在线付费游戏收入等。

  据NPD统计,2005年游戏销售额排名第一的是《魔兽世界》,达到95.7万拷贝,排名第二、三的分别是《模拟人生2:大学》,以及《战地2》。而《魔兽世界》的付费收入估计在2亿美元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