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易趣开始免费培育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0:07 人民网-江南时报

  今起免除网上交易服务费

  本报讯 (记者 王建红) 继10天前与全球领先的语音通讯工具Skype对接后,eBay易趣昨天宣布实施“安全支付”计划———所有eBay易趣卖家在登录商品时被要求选择安付通或贝宝作为付款方式之一。eBay易趣方面称此举将使该网站率先实现“百分百安全购物”,以此来增强消费者对网络购物的信心,进一步扩大主流消费群。与此同时,eBay易趣还宣布
从即日起免除所有网上交易的交易服务费。

  据了解,eBay易趣在过去半年里做了大量用户调研却发现,目前网络购物的用户仍然集中在18到25岁的学生或刚工作的人群,而25岁以上的主流消费群却依然对网络购物望而却步。新浪网最近举行的一次近2万人次参与的在线调查表明,有超过六成的被调查者表示网购安全和网上商品的质量问题是阻碍他们网上购物的主要因素。而CNNIC刚公布的《第十七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网上购物的网民中仍然有36.1%的人选择货到付款。这些调查和数据表明,不解决网络购物安全问题,在线交易网站就很难被成熟的消费者接受,从而进入主流消费渠道。

  eBay易趣昨天称,开展“安全支付”行动后,其网站所有商品都将接受安付通或贝宝作为支付工具。安付通具有“先验货,后放款”的安全保证:买家不是把付款直接汇给卖家,而是先汇给安付通,直到消费者收到、检验并核准过物品后,eBay易趣才会通过安付通把货款发放给卖家。这样,货物品质将更有保障。而贝宝则利用全球最先进的网上支付技术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服务。同时,安付通和贝宝都将为在其网站上完成的交易提供全额赔付,彻底消除买家的后顾之忧。

  一个月前eBay易趣宣布“免费开店”,此次则直接取消了交易服务费。对此,易趣有关人士似乎并不避讳被指称“模仿淘宝”,直白地解释道:国内的网上交易还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但未来5到10年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所以我们还需要持续地、大力地投入,培育用户的使用习惯并帮助形成良好的市场环境。免除成交费将进一步帮助现有卖家降低销售成本,鼓励更多用户以非常低廉的成本尝试eBay易趣的跨国平台,从而带给用户更多安全购物的乐趣。

  eBay公司昨天同时还发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eBay第四季度的净营收为13.29亿美元,同比增长42%;净利润为2.792亿美元,同比增长36%。有关人士称这也为eBay易趣潜心培育市场提供了坚强后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