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大学生到eBay拍卖自己找工作 热心网民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8: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一名航空工程专业毕业生希望通过拍卖网站eBay找到一份工作,并且还模仿网上竞价的方式公布了自己的理想薪酬。

  约翰-戴维斯(John Davis)2005年6月毕业于位于圣迭戈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拥有空间科学学士学位,GPA成绩为3.021。戴维斯在eBay上发布的贴子写道:“你好,我希望找到一份工程服务的工作。整整一个夏天,我不停地找工作,曾经求过职的公司包括罗斯诺普-格
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波音、洛可希德马丁、雷神、Callaway 高尔夫和Taylor Made高尔夫公司等,但只被通知参加了一次面试。我相信会在这里找到理想的雇主,因为我是一名非常尽心的员工。”

  戴维斯于本周一在eBay发布了上述消息,截止日期为1月27日,他的薪水起拍价为4.6725万美元。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出价。他希望在一家航空公司谋得一份职业,希望从事航空技术应用和无人驾驶飞行器方面的工作,或者是一家

高尔夫制造公司。

  戴维斯的薪酬要求并不高,根据美国全国大学及雇主协会的调查,2005年一名航空工程师的平均起薪为5.0993万美元。

  戴维斯的求职贴子已经得到了求职网站Digg.com的注意,该网站在戴维斯在eBay所发的贴子下建立了一条链接,就这一事件展开讨论。有一名网民表示:“我认为这是一种推销自己的很好的方式,但该贴子的内容还有待于改进,比如他不应当透露他以前求过职的公司,以及被拒绝等信息。我想最好不要贴上穿T恤的照片,这样显得太随意,穿西服可能显得更有职业感。”(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