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易趣再祭免费招 同时实施安全支付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4:27 每日经济新闻

  孙琎

  中国个人电子商务市场免费大战再次升级。

  昨日,eBay易趣正式宣布免除所有网上交易服务费。一个月前,eBay易趣刚刚取消开店费。而eBay易趣最大的竞争对手淘宝网则一直采取完全免费的策略。

  eBay易趣CEO吴世雄表示,免除成交费将进一步帮助现有卖家降低销售成本,鼓励更多用户以更低成本尝试eBay易趣先进的跨国平台,充分利用近1800万注册用户电子商务社区的潜力。

  同时,eBay易趣实施“安全支付”计划。该计划要求所有eBay易趣卖家在登陆商品时,选择网上支付工具“安付通”或“贝宝”作为付款方式之一。eBay易趣希望借此增强消费者对网络购物的信心,进一步扩大主流消费群。

  在eBay易趣最近进行的一项用户调研显示,目前网络购物的用户仍然集中在18-25岁的学生或刚工作的人群,而25岁以上的主流消费群未更多使用网络购物。刚公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也显示,网上购物的网民中仍有36.1%的人选择货到付款。

  在吴世雄看来,据上述调查,不解决网络购物安全问题,在线交易网站就很难被成熟的消费者接受,从而进入主流消费渠道。吴对《每日经济新闻》说,“我们推出安全支付及无上限赔付机制,用户还可以通过SKYPE的视频功能亲自验货,目的就是让更多的消费者放心来尝试网上买卖东西。”

  eBay易趣通过1月份实现与语音通讯工具Skype对接,推出eBay易趣、贝宝与Skype组成的“三驾马车”服务。而此次推出安全支付及免除交易服务费显示eBay易趣正逐步调整其市场策略,以更适应本土市场的用户需求。

  淘宝网总经理孙彤宇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电子商务的竞争焦点已从免费转移到本地化服务上。未来一年,淘宝要做的事情是继续普及C2C。

  去年国内个人网上交易市场发展迅猛。eBay易趣网站用户数增至1790万。根据昨日淘宝网公布的数据,淘宝注册用户数突破1390万,全年累计总成交80.2亿元。

  此外,eBay易趣母公司eBay昨日发布了去年度财报,在2005财年净营收45.52亿美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10.82亿美元,同比增长3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