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网与QQ捆绑推送资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2: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我们的内容目前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我们的用户群肯定是最活跃的。”从无到有,一手打造起腾讯门户网站,却始终低调的腾讯副总裁、网站部总经理孙忠怀昨天如是说。他认为,腾讯网新闻与QQ的捆绑,是其投身门户竞争的后发优势。

  当晚,三色轨迹线环绕的小企鹅——这一腾讯网的新标识醒目地出现在北京华彬大厦,人气明星、媒体高层、企业家们也纷纷现身,参加两周岁的腾讯网(QQ.com)首次组织的
“新势力·2005时代中国盛典”。腾讯网为此投入的资金达百万元。

  出于市场竞争的需要,这样的大型活动再难也要搞。孙忠怀说,“腾讯网作为腾讯‘在线生活’产业布局中的重要平台,核心用户是18至30岁的年轻人群,这一评选为他们提供了向社会传递自己声音和选择的平台;同时,从平民化视角出发,也为社会提供了解年轻人的窗口。”而评选结果,是上亿网民投票产生的。

  在腾讯公司内部,CEO马化腾给腾讯网定下的目标是三年进入中国门户前三。对此,孙忠怀说,与新浪、搜狐、网易这三大门户相比,QQ.com一个天然的优势是与即时通讯工具QQ捆绑,向用户推送资讯,这种独特的传播模式,让出生仅两年的腾讯网,拥有了4亿人次的浏览量。

  孙忠怀说,只要网民在线,我们就能让最新的新闻“浮”出来,而且部分新闻是分地域的投递。今后,还将细化到城市。同时,QQ.com各频道的新闻内容,也都对QQ所有的用户开放订阅功能,网民选择订阅后,相应个性化的新闻就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用户桌面,孙忠怀形象地称其为“新闻直投”。

  此外,腾讯网新闻中心正在做全球QQ连线,有重大事件发生,只要加一个QQ号码为好友,或者加入一个QQ群,各地网友就可以随时提供新闻线索,进行内容互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