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推出Mac版地图服务 支持GPS定位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9: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日前推出了针对苹果Mac OS X操作系统的测试版地图搜索服务,该服务包括虚拟软件模拟地图、驾驶导航以及具有搜索功能的Google卫星地图服务等,可以对城市中的一座建筑物或某一地形的局部进行局部三维虚拟放大,从空中鸟瞰地形实况。

  用户可在地图搜索引擎中输入一个具体的地址,或一知名建筑物的名称,就可以看
到该地点详细的空中鸟瞰图,其三维虚拟软件还能对角度进行调整,显示建筑物或某一地形的三维特征,并可从多个角度观察同一建筑物。与Google已经推出面向Windows的地图服务类似,该测试版服务也提供大量与搜索地点相关的信息服务,比如搜索地点附近的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及购物中心等。

  与此前的相关报道有所不同,Google的Mac版地图服务也提供GPS全球定位支持。Google女发言人艾林-罗德里格斯(Eileen Rodriguez)表示:“Google Earth KML可支持Garmin导航公司的GPS定位等多种服务,拥有GPS设备的用户可将相关数据以KML格式输出,然后导入Google地图服务进行查看。”与此同时,有多家地图机构提供KML格式服务,比如Geocaching.com网站提供了支持KML格式的地图,可通过Google地图服务进行仔细查看。

  Google表示,Mac版地图服务包括Google已经推出的Windows版地图服务的所有功能,Google已于去年6月推出了测试版地图服务。在推出Mac版的同时又推出了面向Windows用户的正式版。

  但是Google并没有明确表示,其Mac版增加升级产品Google Earth Plus的具体时间,该产品可从表格中导入数据,并且具有绘图功能,升级费用为20美元;此外还有Google专门为

房地产商、保险公司及政府部门等专业应用开发的Google Earth Pro产品。上述两种升级产品已经推出了Windows版本。(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