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十七次互联网调查报告发布专题 > 正文

CNNIC:05年中国网民达1.11亿 消费超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0:0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7日消息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周二发布统计报告称,截至2005年12月31日,我国网民人数已由一年前的9400万增长到1.11亿。

  CNNIC的报告显示,2005年全国上网费用总规模估计已经超过1000亿元。这是我国首度发布消费数据。

  CNNIC在报告中还指出,我国互联网用户平均每周花在网上的时间为15.9小时,较一年前增长20.5%。

  CNNIC指出,截至2005年末,我国上网计算机数达到4950万,较2004年末的4160万增长19.0%。

  不过CNNIC也指出,我国经济发达的东部地区互联网用户占用户总数的57.8%,显示出我国东西部之间存在着较大数字鸿沟。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