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十七次互联网调查报告发布专题 > 正文

第1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相关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3:23 新浪科技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CNNIC)2006年1月17日发布第1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本次调查显示,中国内地网民总人数为1.11亿人。以下为:第1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相关说明。

  相关说明

  1.网民(互联网网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对网民的定义为:平均每周使用互联网至少1小时的中国公民。

  2.网站:指有独立域名的web站点,其中包括CN和通用顶级域名(gTLD)下的web站点。此处的独立域名指的是每个域名最多只对应一个网站“WWW.+域名”。如:对域名cnnic.cn来说,它只有一个网站www.cnnic.cn,并非它有whois.cnnic.cn、mail.cnnic.cn……等多个网站,它们只被视为网站www.cnnic.cn的不同频道。

  3.上网计算机:指至少有1人通过该台计算机连入互联网络。

  4. 关于我国东中西部地区划分如下:

  东部: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

福建、山东、广东和海南;

  中部:山西、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和湖南;

  西部: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和新疆。

  5.除非明确指出,本报告中的数据均不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在内。

  6.本次调查统计数据截止日期为2005年12月31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