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巴巴上市重提议程 传雅虎员工已获期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9:1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实习生 王佳懿

  一直宣称阿里巴巴并不着急上市的马云或许也开始动起上市的念头。日前,有传言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已经承诺将在两年内完成上市,并已经开始为雅虎员工发放阿里巴巴期权。对此,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对于上市的议程不方便发表评论,并称目前整合雅虎的工作一切进展顺利,已推出全新网络实名品牌。

  此间,有坊间传闻,称鉴于前段时间雅虎中国老员工辞职甚多,雅虎已经开始给现在的雅虎中国员工发放期权。据悉,此次发放期权,普通员工拿到约4000股期权,行权价为3.5美元,6年内行权完毕;而且马云还承诺,新阿里巴巴将在两年内上市。

  尽管阿里巴巴方面没有发表相关评论,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马云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未来两年阿里巴巴并不急于上市。

  或许,对于马云来说,对雅虎的整合才是目前的当务之急。

  马云表示,其给雅虎一年半时间来整合调整,共分5个阶段。

  “第一阶段,

减肥、护心,砍掉一部分业务,全面转型搜索;第二阶段,整形,对保留的业务进行调整,使其适应下一阶段的市场竞争。现在来看,前面两个流程完成得非常顺利,超过我的预期,因此现在应该进入整形阶段了。”马云这样表示。

  按照马云的解释,此后阿里巴巴对雅虎整合的三个阶段将分别是整形,从集团层面对业务进行融合;试运作、看结果,业务部门调整好后看具体效果;最后就是调整配合,进入正常运作阶段。

  据悉,昨天阿里巴巴正式宣布,已将3721网络实名更名为阿里巴巴网络实名。此次更名涉及的范围包括原3721实名体系的全线产品,即网络实名、实名网址以及实名搜索。

  对于此次更名,阿里巴巴方面表示,“是继去年阿里巴巴并购雅虎后又一里程碑事件,是阿里巴巴和雅虎具体业务成功融合的重要标志”;并称阿里巴巴对3721品牌另有规划,将继续保留其中文上网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