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3721改姓阿里巴巴 马云统一B2B业务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6:14 每日经济新闻

  孙琎/文

  昨日,阿里巴巴正式宣布,将原3721网络实名更名为“阿里巴巴网络实名”,涉及范围包括原实名体系的全线产品,即网络实名、实名网址、实名搜索。目的是完成对全线B2B业务的整合。

  此次实名业务品牌更换,是去年8月阿里巴巴并购雅虎中国后,两者具体业务第一次全面融合。而3721网络实名业务由原雅虎中国总裁周鸿一一手打造,是雅虎中国的核心资产,也是现金流的重要来源之一。今年1月12日开始,阿里巴巴已开始邮件通告代理商进行品牌更换。

  阿里巴巴COO李琪表示,实名业务品牌更换是从阿里巴巴公司的整体战略出发,目的是统一阿里巴巴旗下B2B业务品牌。从业务角度考虑,阿里巴巴体系下阿里巴巴和原3721的产品均面向中小企业,产品顾客群高度重合,只是具体层次有所不同。

  阿里巴巴旗下的B2B“中国供应商”属于高端产品,“诚信通”业务为中端;而网络实名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营销品牌之一,主打中低端市场。B2B业务至此可以形成一个高中低的完整产品线,统一品牌是阿里巴巴业务发展的必然选择。

  “我已明确了整合思路,将给雅虎中国一年半的整合调整时间,分成5个阶段,每个阶段3个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CEO马云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第一阶段,

减肥、护心,砍掉一部分业务,全面转型搜索;第二阶段,整心,对保留的业务进行调整,使其适应下一阶段的市场竞争;第三阶段,整形,从集团层面对业务进行融合,充分共享资源,促进相关业务。

  马云说,从目前来看,前面两个流程进行顺利,超过预期,现在应该进入整形阶段。另外两个阶段是:第四阶段,试运作、看结果,业务部门调整好后第一次发力;第五阶段,调整配合,找到不足,进行调整,进入正常运作阶段。

  事实上,在去年受雅虎中国连续变动的影响,3721实名业务发展放缓。此次阿里巴巴将把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技术、产品、服务等资源引入实名业务,为中小企业提供包括在线支付、即时通讯、邮箱等电子商务一条龙服务,首次实现了“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服务模式。

    相关报道:

    雅虎中国通知代理商换标 马云逐渐淡化372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