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政府放宽网游业限制 第九城市等将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9: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15日(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政府变更网络游戏限制对于整个网游产业而言是一个利好,特别是《魔兽世界》运营商第九城市将从中受益。与此同时,中国最大的户外电视广告网络运营商分众传媒不久前宣布将收购主要竞争对手聚众传媒,从而将在这一市场占据将近90%的份额,形成事实上的垄断。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上周五宣布,即将实施的“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将只适用于
18岁以下的游戏玩家。中国政府出台“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的目的是削减玩家的游戏时间,从而达到保护青少年健康的目的。调查显示,中国网络游戏玩家的平均年龄大约为24岁,这意味着大多数人都不在新闻出版总署规定的年龄限制之内,“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并不会影响到那些对于网游公司而言最具价值的玩家。

  按照规定,中国2600万名网游玩家可能需要在一个跟踪系统中注册自己的真实姓名和年龄,这必然会增加一些大游戏运营的复杂度。不过,这一系统最早也要到2006年底才能实施。“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 去年10月投入试运行,自那以后投资者一直担心该系统会给中国主要网络游戏运营商,如第九城市、盛大和网易带来潜在的负面影响。

  有报道称盛大北京分公司将裁员100或250人,而该部门总员工人数也仅有300人。此次裁员使得盛大娱乐门户Poptang.com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但该公司其它地区的部门并不会受到影响。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盛大本周如何回应裁员传言。

  去年夏天在纳斯达克上市之前,

分众传媒同主要竞争对手聚众传媒间的差距并不大。但仅仅6个月之后,聚众传媒成为了分众传媒的收购对象,该公司的首次公开招股计划(IPO)也胎死腹中。数据显示,2005年中国广告市场总产值超过22亿美元,而分众传媒2006年的营收增长幅度将达到15%。整合聚众传媒之后,分众传媒将在户外电视广告市场形成垄断性优势,并促进这一市场高速增长。分众传媒的主要广告客户包括大众、惠氏和宝洁等全球知名厂商。

  分析人士表示,分众传媒将在中国户外电视广告市场占据近90%的份额,如果这一交易发生在美国,可能会遭到反垄断部门的反对。随着中国一级城市市场日趋成熟,分众传媒将未来业务发展重心放在了小城市。同东南沿海的大城市相比,在内陆小城市开展业务将相对困难。考虑到现有的市场位置,分众传媒也许不需要创新就能获得成功,但尽管如此,该公司仍希望在现有的广告网络中集成移动技术,以促进营收的进一步增长。(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