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网络巨头公布财报在即 分析师普遍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07: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网络广告支出和网络零售额的大幅度增长,雅虎、Google和eBay等美国网络巨头即将公布的2005年第四季度业绩将十分抢眼。

  数据显示,网络广告支出和电子商务销售额继续以两位数百分比的速度增长,增幅远远超过了“离线世界”。分析人士预计,Google、雅虎、eBay和亚马逊等网络巨头第四季度
的业绩将稳步增长。高盛分析师安东尼-诺托(Anthony Noto)在一份报告中称,Google第四季度营收将较第三季度增长20%到30%。

  受此影响,Google股价在纳斯达克节节攀升。本周三,Google股价一度涨至历史最高点475.11美元,较去年3月14日的52周最低点172.57美元上涨了175%。一般来说,要准确预计Google的季度业绩十分困难,因为Google业绩的增长幅度一直保持在较高的水平,而且该公司并不提供业绩预期。

  Google业绩的大幅度增长主要得益于搜索广告市场的迅速发展,以及每次搜索带来营收的增长和海外扩张。除此之外,Google Base等新产品有望在今年给Google带来更多的利润。Piper Jaffray分析师萨法-拉什奇(Safa Rashtchy)表示:“Google是一家标志性的公司,和之前的微软及eBay一样,它带来了一个全新的行业。Google将继续从网络广告和搜索市场的高速发展中获益,除此之外,Google的创新型新产品将重新定义消费者的互联网体验。”

  雅虎将于下周二发布2005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分析师预计该公司这一季度业绩将稳步增长,但同Google相比也许会相形见绌。诺托预计,雅虎第四季度营收将较上一季度增长13%,距离Google仍然有一定的差距。此外,雅虎在市场份额方面也落后于Google,而且并不擅长将搜索业务转化为利润。

  不过,得益于产品创新以及同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雅虎第四季度搜索营收仍将有所增长。此外,雅虎还将从品牌广告的持续发展中获益,这是该公司传统的优势领域。诺托表示,雅虎第四季度来自非搜索广告的营收将超过分析师的预期。不久之前,他将雅虎非搜索广告营收的季度增幅由20%提高到25%。

  尽管

电子商务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但分析师依然看好eBay和亚马逊等公司即将发布的第四季度业绩。Piper Jaffray预计,电子商务销售额将保持25%到30%的年平均增长速度。高盛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的假日销售额约为300亿美元,同比增长30%。(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