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调整架构裁撤北京分公司业务专题 > 正文

盛大否认裁员 称盛大音乐将转移至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7:01 赛迪网

  【赛迪网报道】今日业界传言盛大北京分公司近日裁员,还有圈内高层传言说,陈天桥可能在寻找大的买家,以8亿美元出售其所持盛大的股份。据盛大内部员工和已离开盛大的员工透露,盛大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钱中华前几日就被“辞退”,“泡泡堂”业务开展亦很不理想,北京分公司今日将裁员百分之六十裁员。

  今天下午,赛迪网收到盛大公司对以上“传闻”的官方回复。

  盛大公司一位负责人否认公司裁员,他表示是公司的内部业务调整。他说“出于对盛大全面的业务和组织架构调整的需要,总部决定将把“盛大音乐”业务转移到上海统一运营管理。目前北京分公司的正式员工有120名,将根据上海总部和员工本人双方的需要,归入总部。有部分员工离职,具体的人数还需确定。而北京分公司会继续保留,职能是完成盛大在京的各项日常业务,包括销售渠道管理、商务合作、服务器维护等。”

  他说“此次调整是盛大向家庭战略迈进的重要一步。目前,以EZ-Pod为核心的数字家庭平台已经得到了业内和市场的广泛认可,在盛大的家庭战略稳步前进、初战告捷的的时候,公司所有的业务、结构和人员调整都将为此服务。”

  对于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的去向,他表示“于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钱中华钱中华因为身体原因,目前在家休息”,目前北京分公司可能是有副总接管。

  对于传闻盛大曾“强迫”每位员工购买一个盛大“盒子”的消息,该负责人也予以了否认。

  该负责人表示,元旦期间盛大公司曾做一个市场调研,鼓励员工购买盛大“EZ-Pod”。但是每个购买“EZ-Pod”的员工都会在现场填写一张调查问卷,盛大根据收集来的售点问卷和信息分析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同时,员工购买“EZ-Pod”的费用可以到公司财务报销,““EZ-Pod”的报销费用将随员工工资发放”。(n106)

  作者:伊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