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调整架构裁撤北京分公司业务专题 > 正文

盛大分公司战略突调整 北京音乐业务搬至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6: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月13日,记者获悉,盛大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钱中华已经辞职。而且目前盛大北京分公司正在进行一次规模较大的裁员行为。

  随即,又有消息称钱中华的离开,并非主动意愿,而是为公司总部所“辞”。

  盛大北京分公司主要是以poptang网站为基础,负责盛大音乐业务。在一些论坛中也
看到了关于盛大北京分公司裁员的帖子,有人报料,“听说北京分公司要被集体裁掉,我一个朋友在里面,已经被裁掉了。裁员将于今天5点结束,估计下周一盛大北京就只剩下2、3个人了。”

  对此,记者第一时间致电盛大北京分公司相关部门了解详细情况。接到记者电话的一位负责人并未对这一消息表示否定,但她同时也表示“具体情况,上海总部那边会给出一个统一的解释。”

  音乐业务搬迁

  随后,eNet硅谷动力记者联系到盛大上海总部新闻发言人王勇。他向记者表示,“公司确实在进行一个比较大的调整。”王勇进一步透露,以前主要由盛大北京分公司操作的音乐这块业务,将被转到上海总部来统一管理和运营。这一调整“主要是为了配合公司的战略转型。”他解释,目前公司所做的一切战略决定,都围绕着“数字家庭战略”而进行。

  至于为何音乐业务留在北京运营就不能配合转型,王勇表示也无法明确说清楚,“公司肯定是有自己的考虑”。

  据王勇介绍,盛大北京分公司未来还将继续保留,“负责公司在北京的一些日常业务,包括渠道、商务合作、服务器管理和公关等事宜。”

  裁员危机凸现

  谈及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钱中华离职的原因,王勇只是简单地用“钱总身体不好,在家休息”轻轻带过。对于下任一接班人选,他称“还没有得到公司方面的任何相关信息。”

  由于音乐是盛大北京分公司的主要业务,此番转去上海总部,自然会涉及到很大一部分员工的人事变动。而从一些盛大北京员工在互联网上发表的言词来看,此番盛大的业务调整,对员工而言是“非常突然”。

  目前,盛大北京分公司正式员工大概为120名左右,其中至少有一大半从事音乐业务。王勇告诉记者,由于业务搬迁受到影响的员工,公司会根据未来的业务发展需求等标准,选择一部分员工随同音乐业务一道去上海总部工作,但“这需要一个双方沟通和认可的过程。”同时他也坦言,会有一部分员工离职,“当然他们会得到应有的补偿。”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胡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