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政府开通网上防骗指南 互动答题揭穿骗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8:52 ChinaByte

  天极网1月13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为了回击不断增长的网络犯罪威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近日开通了新的网站,旨在帮助消费者免受网络骗局攻击的困扰。

  在www.onguardonline.gov网站,消费者可参加互动答题活动,以便从中了解ID盗窃、诱饵骗局、垃圾电邮和电子商务欺诈等各种网络骗局的骗人伎俩。

  如消费者回答错误,网站程序会解释为何关于网络安全的错误概念会导致麻烦。

  消费者可在该网站上找到详尽指南,它告诫消费者如何监控自己的信用历史、如何使用有效密码和身份盗窃后的恢复工作。

  FTC负责消费者与企业教育的助理局长Wood说:我们努力让信息尽可能通俗易懂,公布人们可按照去做的提示。

  FTC消费者教育计划推出的背景是网络犯罪浪潮持续增长。一些安全公司的数据表明,网络犯罪在持续增长。

  赛门铁克公司说,在2005年上半年,在最大的50起恶意攻击事件中,有74%的攻击是恶意软件盗窃用户登录账号、密码和其他机密信息。

  iDefence公司指出,用于盗窃登录密码的击键窃取程序的数量在去年激增至6191个,而04年是3753个。据估计,有990万个网络银行的家庭用户受到了击键盗窃程序的影响,使网络窃贼有可能盗窃价值240亿美元的银行存款。

  有5家联邦机构和13家私人组织合作支持OnGuard Online网站,FTC鼓励公司和其他机构下载和广泛传播信息。

  FTC官员指出:

电子商务是伟大的,但是我们希望人们拥有安全进行交易的手段。(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