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AOL收购视频搜索公司Truve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9:12 ChinaByte

  天极网1月11日消息(羽人 编译)据外电报道,1月10日,AOL(美国在线)表示完成了于去年十二月份达成的收购视频搜索公司Truveo的协议。此次于1月10日宣布的收购事宜强调了视频内容在吸引访问者访问AOL广告支持网站方面的重要性,这也是AOL提供免费内容策略的一部分。

  两家公司均没有公布此次收购的相关财务条款。AOL发言人称,此次收购是时代华纳
子公司2005年进行的最大一次收购,收购金额低于2004年收购Advertising.com公司所花的4.35亿美元。

  AOL一直免费提供许多节目,以促进其在线广告营收。当前诸多媒体及技术公司逐渐对向消费者提供随时随地的服务感兴趣。在线视频具有很强的

竞争力。上周,Google宣布允许CBS(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NBA(美国全国篮球协会)等内容拥有者在Google上出售短片。

  Truveo公司将在AOL.com上提供更好的视频搜索功能,AOL.com最近推出了一项视频搜索服务,该服务提供数千部最有特色的电视片。AOL在一份声明中说:“Truveo公司使用了一项叫做“Visual Crawling”的技术,该技术可以在许多复杂的网页中自动发现视频文件及相关内容。“

  上月,AOL和Google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凭借该合作伙伴关系,Google将可以在其领先的视频服务中更好地整合AOL所提供的服务。两家公司签署的协议还包括Google收购AOL 5%的股份。另外,AOL还从Singingfish公司那里得到了多媒体搜索技术。Singingfish公司是一家位于西雅图的公司,该公司于2003年被时代华纳收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