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江南春:偏执精神发现分众蓝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3:49 《数字商业时代》杂志

  2005年10大首席偏执官 江南春 分众传媒控股有限公司CEO

  撰文=张含

  东风起亚悦达广告部经理王敦民至今还清晰地记得,江南春在刚刚开始创立分众传媒的时候,说服他的韩国老板投入楼宇电视广告时吃了不少闭门羹。

  因为他的韩国老板还没有看到楼宇电视上对目标客户群有多大的影响。尽管他们的客户群确实是出入于办公楼里的中高阶收入者,但是老板认为他们大都是最勤勉的一族,早到且晚归,几乎不存在需要驻足观看楼宇电视以打发等电梯的无聊时光,或是他们上下班时间,已经不一定有楼宇电视开着。江南春为此多次巧妙安排他的老板在午餐晚餐和最繁忙的办公时间上下电梯,体会这种分众化的广告形式的作用。

  心动的韩国经理原本打算只投放一期尝试一下效果。谁知却一发而不可收,2005年分众传媒已成为起亚几款重要产品最主要的广告合作伙伴。

  这样的例子在过去的三年来在江南春的公司中不断发生。在广告业摸爬滚打10多年的江南春,凭借着对广告业发展的分众化趋势的坚定不移的判断,独辟蹊径,已近乎痴狂的精神,上演了一个神速的创富故事。短短三年就完成了一个行业从创建到日益壮大,直至占领较高的市场份额全过程。

  2005年7月,分众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挂牌交易,成为首家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中国纯广告传媒

股票。在全国45个城市楼宇电视市场大举排兵布阵,已经几乎无楼宇空当的情况下,江南春将他的目标瞄准购物中心、卖场和一切可以实现他分众化传播理念的场所,强制性地去影响那些快速消费品的购买决策者。

  带着对旧市场的深刻理解和从容,百折不挠的推行自己认准的创意,用江南春的话,在一个执著的创意面前生意就是不平等的。2006年,江南春又把目光瞄向了手机,江南春表示将在一季度会推动手机视频广告,再次开辟新的分众蓝海。

  偏执记录

  2005年7月,分众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挂牌交易。

  AC尼尔森调查,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十大城市的前100家顶级写字楼里,分众传媒的平均覆盖率为81.8%,远远超过竞争对手。

    相关文章:

    寻找中国硅谷精神

    江南春:偏执精神发现分众蓝海

    李锟耀:勇气加信心之上的N次偏执

    李一男:把硅谷精神当做斗争利器

    刘天文:在奔跑中保持清醒

    马云:规则破坏者

    张汝京:信仰坚定的偏执狂

    王传福:让对手毛骨悚然

    黄光裕:一个偏执的进攻狂

    王鹏:超级娱乐创造超级的酷

    2005年失意的偏执狂经理人

    2005年10大偏执狂技术

    2006年值得关注的创业经理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