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引进Skype反击淘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9:3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实习生 王佳懿

  巨资收购网络电话公司Skype之后,eBay终于开始将其正式引入其中国体系。eBay易趣昨天正式宣布,在国内市场引入Skype,并宣称将通过Skype进一步解决网上交易的沟通难题,提高网上贸易的成交率。

  根据介绍,交易双方将可通过Skype免费沟通,借助视频、语音等方式进行有效沟通,包括商品展示、议价等方式均可通过Skype快速直接完成。

  eBay易趣有关人士介绍,通过视频的聊天方式,将有助于双方缩减沟通时间,降低交易成本,提升双方信任度。因此Skype所具备的视频功能成为买卖双方所青睐的重要功能。

  此前,曾有业内分析师表示,Skype的免费电话服务可以对e-Bay公司在拍卖过程中为买卖双方提供更多有用的附加服务。而且随着eBay核心业务的日益成熟,其也开始涉足新产品和国际市场。去年,eBay进行了一系列收购活动,并大笔投资其他领域,如果其能进入到

网络电话市场,对于构筑其一整套体系也将非常有利。

  显然,在这个时机推出Skype,eBay易趣正想通过此对现有的C2C(个人间交易)市场造成冲击。目前,国内的C2C市场仍然竞争激烈,不仅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表示将继续以免费策略围攻,当当、腾讯等亦不失时机地宣布进军该市场。

  据了解,自1月5日开始,eBay易趣网上已正式推出了Skype下载的促销广告,除了提供免费下载外,还推出了一系列促销活动。

  去年9月,eBay与Skype达成协议,eBay曾以26亿美元的先期付款收购Skype全部股份,并将根据Skype今后的业绩支付最高达15亿美元的后期付款。此项收购在去年10月中旬得以完成。

  据介绍,Skype具备的P2P(电脑对电脑)技术突破了原有网络聊天的多项限制,其网络聊天的沟通方式,对传统电信运营商构成了巨大威胁。此前,曾传出国内电信运营商欲对其进行封杀的消息,不过该消息遭到当事双方的否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