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CES 2006大展专题 > 正文

Google与雅虎争抢消费者 推出网上视频商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7:36 每日经济新闻

  雅虎推出Yahoo Go,让网络服务深入消费者起居室甚至口袋

  徐磊 每日经济新闻

  和以往历届展会相比,CES2006对“消费者服务”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包括比尔·盖茨在内的一干业界大佬,无不在主题演讲中极力渲染各自的消费者服务。作为当今
互联网的泰山北斗,Google和雅虎也首次站到CES台前,为这股个人服务风潮“推波助澜”。

  Google创始人之一的拉里·佩奇,上周五在拉斯维加斯向公众展示了“划时代”的一站式网络服务新模式。只要使用一个被称为Google Pack的软件,消费者完全不必再为提升上网体验而费尽心机搜寻五花八门的网络软件。Google正在与六家知名软件公司共同推广Google Pack,合作方包括Real Networks、Symantec和Adobe Systems等。根据Google的设想,用户到时只需点击一个许可协议就能畅享各式各样的网络服务。

  除了Google Pack外,Google在CES上扔下的另一颗“重磅炸弹”是在线销售电视节目。这开创了同类业务之先河,消费者将能够通过Google的网站在线购买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NBA联赛等电视节目。事实上,Google去年就开始运作网上视频业务,但并未向用户收费,而此次视频节目网上销售有望拓展Google除广告之外的收入来源。

  相比Google针对消费者服务的猛烈攻势,以及微软即将强势推出的更多面向个人应用的Windows Vista,互联网的头号门户网站雅虎自然不甘落后。上周五,雅虎CEO特里·赛梅尔同样宣布了一项宏伟计划———YahooGo服务,目标是让雅虎的网络服务深入消费者的起居室,甚至手提包和口袋。

  Yahoo Go服务分为Yahoo Go Mobile、Yahoo Go TV和Yahoo Go Desktop三类。前两项服务旨在推动手机和电视用户的网络应用,走出个人电脑的传统束缚,但操作的灵活方便丝毫不会逊于后者。第三项服务则是对雅虎最常用的上网方式———个人电脑予以升级强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