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陈天桥的不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1:34 中国经营报

  作者:丁飞洋

  本报记者 丁飞洋北京报道 “比尔·盖茨一直梦想用遥控器来操纵数字家庭,他失败了;与盖茨一起创建微软帝国的保罗·艾伦也这样想,他也失败了。今天,中国上海盛大的一群年轻人可以实现这样的梦想!”出此狂言的是盛大董事长兼CEO。

  陈天桥,32岁,属牛,言语机智,思维缜密,绝对自信。

  陈天桥接受采访时爱类比,看似随意的生活中的小事都能让他得出一番道理。“小时候,我爸爸劝我在冬天的时候要记得随手关门,否则风会刮进来,等我好不容易记住关门了,夏天已经到了。” 言及此,他瞬间批评起华尔街的分析师,“如今他们还在用冬天的规则要求我们,他们用来指导盛大的东西还是两年前我教给他们的,我们绝不能刻舟求剑。”面对华尔街多家证券分析机构对盛大表示出的悲观态度,颇让陈天桥有点儿不忿。“盛大上个季度的利润是3200万美元,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一次。”这个30有2的年轻人最不愿意接受毫无根据、所谓担忧盛大未来的说法。

  陈天桥相信自己,相信凭借自己的努力,成就数字

迪斯尼梦想已然很近,他相信盛大两年前开始准备的数字家庭战略可以进入寻常百姓家,这一刻他只相信自己的判断。

  陈天桥目标是中国人的

客厅、书房,甚至所有有屏幕的地方。他尝试机顶盒,掌上PDA等硬件,背后是不断鼓噪数字家庭的英特尔公司,英特尔的芯片也许能帮他一起实现这样的理想。2005年,继悄然在二级市场收购了新浪19.5%的股份后,几乎这一年大家都聚焦充满数字娱乐概念的“盒子”,可以说“盛大”的盒子吊足了业界的胃口,而陈天桥也说,盛大如今每一步都是自己在做,只有冒自己的风险,才有可能获得自己的收益。

  “盒子”的威力还没显,盛大的三款网游年终岁尾免费消息同样是震惊业界,“造钱”游戏“传奇”免费的消息一出,华尔街更加冷目。陈只好对记者说:“你们要看财报,不要人云亦云。我前天看到一个笑话,牛根生在中国企业家接受采访说,他把自己的

股票权捐了,就有人说他得了癌症,这个企业不行了。”

  “如今盛大要转型,我们要培养免费用户,所以很多人说盛大不行了,他在走下坡路,这种东西你们千万不要说‘陈天桥默认’,真的没有这样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