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马云搅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1:31 中国经营报

  作者:丁飞洋

  本报记者 丁飞洋 北京报道 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后,对谁造成巨大的威胁?eBay、百度,还是Google?别管是谁,马云在哪里,对手就会很烦恼,业界当然也就不会寂寞。

  马云,41岁,属龙,有人说他能“忽悠”,说他“另类”,互联网业界公认他是个特“出戏”的人。无论什么事情,一经他的渲染,你都会觉得顺理成章,尽管当时你也有些许困惑。

  2005年8月11日,农历七夕,“中国情人节”,当天,明明是雅虎出10亿美元的银子收购阿里巴巴35%股份,但愣是在发布会上令马云出足了风头,新闻不但成为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一句“杨致远听我的”也说得理直气壮,底气十足。整合雅虎中国后,马云更放弃了雅虎中国门户网站的做法,直接做雅虎财经、娱乐和体育三大方面,为的是让用户实现有钱、有快乐和有健康的理想生活。而大洋彼岸的新董事会成员杨致远也是从网络上得知的这个决策,给马云写了邮件表示认同。

  2005年互联网当年最大的并购案已成为记忆,瘦小的马云和他的新公司正加速整合,3000万元广告拍摄计划,三大中国导演,8000万元央视广告投放,马云以“超女”般娱乐精神将挑起搜索引擎领域的旋风,风如何刮,刮成什么样仍无人知。

  “雅虎与阿里巴巴合并后是家新公司,要成为最伟大的公司还有很长的路。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绝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今天雅虎搜索引擎已经做到第三或第四名,今天Google凭市值1000亿美元打败雅虎中国是应该的事情,但是万一哪天Google被雅虎中国打败了就是一个奇迹。我们打一个赌,五年以后大家看看雅虎中国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等着看吧。”狂人马云绝对乐观、自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