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民航报:e龙国际化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1:39 中国民航报

  □明罡

  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e龙公司始终致力于通过服务与技术的创新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旅行体验,并因此赢得消费者和资本市场的认可。早在2004年,e龙就与全球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公司Expedia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并于同年10月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目前,e龙业务已成为Expedia在亚洲市场的核心部分。

  正是依靠优质的服务与品牌、深厚的国际背景,e龙获得了持续发展。近日,e龙公司董事长唐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该公司近期的发展状况,并对e龙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记者:在e龙网站上,有一个主页是机票服务,我想就“电子客票”的话题,请您谈谈e龙如何抓住这个新的市场机会?

  唐越:电子客票从根本上改变了消费者的购票方式,也从根本上改变了航空公司的售票方式。自中国开展电子客票业务以来,e龙一直致力于开拓这一业务领域。前几天,作为主要代理之一,我们刚参加了国航关于电子客票的会议。我们与传统代理人有根本性的区分,整个流程和操作方式非常适合于做电子客票业务,这也是我们未来发展的重点。

  作为新兴的航空代理分销企业,我们通过互联网为航空公司提供帮助,面向全国消费者,进行大规模的宣传和推广,并且会用互联网平台帮助消费者。我们相信,e龙在很长时间内还会给航空公司带来很多价值。航空公司也会把我们当作一个有力的合作伙伴。

  记者:可否透露一下目前e龙的市场份额和在线人数?

  唐越:因为没有官方的数字,仅从财务报表分析,基本上e龙和携程两家加起来,占到国内在线旅游市场的75%左右。其中,携程大概是我们的两倍。从市场份额来讲,携程无疑是市场领先者。不过另一方面,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所关心的是一家公司能够为其提供哪些服务,这并不是市场规模大小所能决定的。

  我们和Expedia合作以后,会设法结合其全球优势,一方面考虑未来如何把海外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另一方面也会借助Expedia的在线平台,为消费者提供真正最好的在线服务,这是我们有信心超越携程的竞争优势。我们相信,最终决定两家企业竞争结局的还是中国的消费者和供应商。

  记者:你们具体将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扩大在线旅游的市场份额?

  唐越:通过互联网购买旅游产品(机票、酒店和度假产品等),这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全球成熟的消费市场莫不如此,中国的未来市场趋势也将大同小异。这是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

  毫无疑问,国内在线旅游市场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比较落后,这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如中国互联网网民的构成、国内互联网支付手段不完善、国内消费者购买产品的随意性等。以度假为例,人家是8个月前就开始计划度假,而中国消费者的度假计划却充满随意性。

  未来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要想获得高度发展,就必须依赖于上述因素的不断改善。作为这个行业重要的参与者,e龙希望可以推动在线旅游的趋势发展,但是这不可能单靠我们一家的力量。

  目前国内航空公司大力推进电子客票,这就对我们的在线业务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因此未来两三年,我们对在线旅游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大家也可以看到,现在产品在线支付的方式越来越多,从银行支付、淘宝支付再到无线支付,都在试图构筑一个在线的支付平台。

  e龙公司会尽量将整个行业的各类资源集中在一起,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完整的在线产业,从而促使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发生改变。

  记者:我们经常可以看见e龙公司发卡,还有免费杂志的派发,在培养消费者方面,e龙有没有自己的绝招?

  唐越:我觉得从总体上看,在线旅游在中国还是比较新的行业,我们这些品牌相对都非常年轻,所以要想真正将e龙打造成为中国领先的在线旅行品牌,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发卡是让客户获得e龙服务的重要渠道,同时也是我们的一个重要推广措施。2006年,e龙还会做出更多的努力,要让e龙品牌最终成为中国消费者旅行的首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