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多语言网络黄页欲架起美中商业信息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6:02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月3日电 (记者 曹卫国) 对于希望打开美国市场的中国企业和商家来说,如何获取有可能成为合作伙伴的美国中小企业的资料及联系方法至关重要。因特网的普及使人们足不出户能知天下事,但语言障碍仍然制约着人们对网上搜索结果的理解。美国洛杉矶华人企业泰龙集团创办的泰龙国际商业网近日推出多语言网络黄页,为这一问题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用户在该网站可以用包括中文在内的多种语言关键词查询全美国1500万家商家的信息。

  不久前正式启用的泰龙网(www.tyloon.com)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能够以英文、西班牙文、中文简体、中文繁体乃至它们的混合关键词来搜索原本只能用英文搜索的全美商业机构信息的网站。用户利用该网站的自有专利搜索系统,不仅可以用自己熟悉的语言浏览与搜索网站收录的商家信息,而且可以随意将所阅读的页面在多种语言间转换,这是目前常见的网络黄页所无法做到的。

  与其他常规的网络黄页或本地搜索引擎一样,泰龙网允许用户键入城市名或

邮政编码来确定搜索范围,同时泰龙网还允许用户以电话地区代码或州代码来限定搜索结果的范围。例如用户键入加州代码CA及其他关键词,就会得到全加州相关商家的信息。据泰龙国际商业网总裁苏蓉生介绍,泰龙网有别于其他网络黄页和搜索引擎的最大特点是网站除提供商家的地址和电话号码等基本信息外,还有关于其产品及服务的详细信息,并且也有多语言的版本,这对于用户搜索一些由于未开设自有网站而被主流搜索引擎遗漏的中小型企业具有极高的价值。

  苏蓉生说,泰龙网自一周前正式开通以来,访问量稳步上升,目前每日的用户浏览量已达数十万页面。他说,泰龙网目前已有两项搜索技术申报美国专利,其中一项还进行了国际专利登记。他表示,随着近年

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美国与中国对彼此市场的兴趣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但由于语言障碍,能够通过因特网建立直接联系的企业少而又少。中国企业在因特网上难以搜索到关于美国中小企业有价值的信息,而对中国市场感兴趣的美国中小企业对于在网络上查找中国企业的资料更是不得其门而入,泰龙网的多语言平台可以帮助用户突破语言障碍。泰龙网不久将在中国开设办事处,推出基于中国商家资料的网络黄页,提供给海外对中国市场感兴趣的商家查询,届时将真正构架起美国与中国之间的多语言商业信息桥梁。

  据介绍,泰龙网目前正在对其特有的多种语言的本地搜索系统进行进一步的优化调整,并将在现有语种基础上增加法语、日语、德语等其他语种,以扩大用户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