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媒体05年度新闻风云榜国内十大新闻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由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国际、中国新闻网等34家国内主要新闻网站联合推出的中国网络媒体2005年度新闻风云榜评选今天揭晓。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蔡名照在致辞中指出,今天揭晓的网络媒体年度新闻,是评委们新闻价值判断和网民们新闻认同指数的一次成功结合,具有较高的社会性、公正性和权威性。今年的网络媒体年度新闻,涵盖了国内国际重大事件和热点新闻,基本反映了中国一年来改革、发展、进步的全貌,真实记录了全球政治、经济、社会的风云变幻。

  “中国网络媒体年度新闻风云榜”是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国内主流新闻网站联合举办的网络媒体年度新闻评选,旨在联手打造中国网络媒体的知名品牌。“中国网络媒体2005年度新闻风云榜”评选活动于2005年12月15日正式启动。网民积极投票,参与评选,广大网友认为,由中国网络媒体联合进行新闻评选有利于将主流媒体的公信力与网络媒体的亲和力融为一体。

  “中国网络媒体2005年度新闻风云榜”国内十大新闻为:

  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胡锦涛提出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全国人大高票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相继组团访问大陆。

  中国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十一五”规划建议,确定中国未来五年发展方向。

  青藏铁路全线贯通,结束西藏不通铁路的历史。

  神舟六号完成中国首次“多人多天”航天飞行。

  中国税法发生重大变化,废止农业税,调高个税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

  中央着力解决煤矿安全问题,勒令官员限期撤资。

  中国首次经济普查修正2004年GDP数据。

  松花江发生水污染事件,中央采取紧急措施保障群众生活防止污染扩散。

  “中国网络媒体2005年度新闻风云榜”联合主办网站名单为(排名不分先后):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站、国际在线、央视国际、中青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千龙网、东方网、南方网、北方网、浙江在线、中国江苏网、大众网、东南新闻网、中国江西网、中安网、红网、四川新闻网、华龙网、大河网、金黔在线、桂龙新闻网、荆楚网、长城在线、中国吉林网、东北网、东北新闻网、内蒙古新闻网、四川在线、天山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