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05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专题 > 正文

报告称05年中国互联网个人消费达187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7: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中国互联网协会近日推出的《2005-2006中国互联网产业调查报告》显示,2005年个人用户用于互联网服务的平均月消费为157.8元,中国互联网个人消费市场规模达1876.53亿元,2006年互联网个人消费市场规模将继续快速增长,预计2006年互联网个人消费规模将达2862.27亿元,增长率为52.5%。

  “2005-2006中国互联网产业调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发起,国内多家专业调查、咨询
机构共同协办,采用“用户调研、行业分析与案例分析”三条线结合的方法。这次调查一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05年6月开始,第二阶段从11月份开始,到12月中旬调查结束时,踊跃响应并作为支持单位承担宣传推广工作的网站超过了230家,调查主站访问量达到10多万人次。参与此次产业调查的网站数量为预期数量的2倍,网民数量是预期数量的10倍,超过“百站万人”的原定目标。

  为了形成高质量的报告,研究小组向200多位专家发出邀请,最终组成了近150人的专家顾问团,召开了3次专题研讨会,组织了6次专家试读会,通过邮件、电话等面向业界进行了多轮意见征求,形成了《2005-2006中国互联网产业调查报告》、《2005-2006中国web2.0发展现状与趋势调查报告》、《2005-2006中国无线信息服务产业企业调查报告》、《2005-2006中国无线信息服务产业用户调查报告》、《2005-2006中国互联网市场渠道代理商调查报告》。

  相对于过去的其他调查报告,《2005-2006中国互联网产业调查报告》作为主报告其突破在于:

  1.首度产生了中国互联网用户年度个人消费市场总额。

  2.首次实现对50个细分领域的总体规模、市场集中度、用户到达率、用户规模、用户特征的精确调查与分析。

  3.首次对50个细分领域逐一进行详细调查分析,为互联网企业决策逐一提供50个细分领域主要从业企业交叉、比较、关联分析,每一个细分领域与其他细分领域的行业交叉、比较、关联分析,每一个细分领域的业态、趋势、问题、提示,以及TOP、INNOVATOR案例分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