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盖茨预测所有媒体渠道都将转移到互联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1:01 人民网-市场报

  微软公司主席、首席软件设计师盖茨最近在国际广告媒体会上预测,所有的媒体渠道都将转移到互联网上,同时在未来数年内,电视将全面转向个性化模式。

  报纸数码化不可避免

  3年前,荷兰电子公司飞利浦集团推出世界首台用于商业应用的电子报纸显示器模块设
备,不久后即提供给索尼公司,后者用于其新型“电子书籍”产品,并已经面市。显示器的分辨率高达每英寸170像素,可与地球上最受欢迎的阅读材料———新闻纸相媲美。专家认为,这是此类技术商业化进程中最为重要的一步。

  实际上,近年来从新闻采集到排字再到印刷,技术对报纸出版的推动力无所不在,专家认为报纸数码化的日子可能最终还是会到来。

  亚马逊:让顾客“随心所欲”

  亚马逊近日宣称,将于2006年3月推出一项名为“页购”的新服务,允许顾客购买网络版图书的一部分、甚至一页。另外,公司还将推出“升级”服务,顾客购印刷版书籍后支付一笔额外费用,便有权阅读这亚马逊书的网络版。

  亚马逊还承诺,一俟时机成熟,将逐步向世界各国推出“按需供书”服务,可根据读者需要编辑出版仅供一个人阅读的书籍。

  互联网广告的动力

  在网络广告发展最快的美国,广告业正以每年7.5%的速度增长,而网络广告的增长速度已经达到了30%。据美国一项最近的调查报告指出,美国一些传统的广告大户如

麦当劳、通用汽车等都增加了对网络广告的投放。用户普遍认为,在公众日益关注网站的情况下,网络广告不仅效果好,而且成本低。目前在美国,广告客户为浏览者每次点击其网络广告内容而支付给网站的平均费用为32美分,而其支付给电话黄页公司的广告费用平均到每名受众头上却需要1美元。据一项统计,获得1000名美国受众的成本,网络广告仅为电视广告的1/50。

  个人媒体的崛起

  随着个人媒体的崛起,互联网迅速成了网民们能真正实现互动的空间。专家认为,首先,网络是自由人的联合体,是生产和消费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新生产与消费体。博客是一种新的表达方式,它的形成不仅是个人意见表达的创新,而且是群体意见表达和交流方式的创新。从利益原则上看,它是符合经济原则的,因此它能够作为一种生产或行为方式被复制、模仿和传承下去。因此,个人媒体的发展,必将带动互联网的整体繁荣,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社会的

信息化发展。

  移动网络媒体成主角

  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和手机功能的扩大,网络上所有的应用,以及商务服务、垂直应用等等都将在手机上实现,并将占据非常大的市场份额。随着手机浏览器的出现,满足了人们聊天、支付、看新闻、娱乐等的需要,用手机上网将成为我们每天的一种习惯。在这种情况下,手机成为网络媒体的主导将仅仅是时间问题。(刘林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