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英姐妹失散76年再度相逢 互联网帮助寻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09:1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85岁的英国老太太爱瑞娜·考夫特雷与79岁的妹妹多莉丝·考夫特雷于76年前失散,当时两人分别只有8岁和3岁。日前,多莉丝的一位热心邻居通过互联网,帮她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姐姐爱瑞娜。

  家庭变故各自投奔远亲

  据英国广播公司2日报道,现年79岁的多莉丝·考夫特雷居住在剑桥郡彼得伯劳市的一个养老院,有3个子女并已为人祖母。平时她总爱向66岁的邻居、退休汽车交易商高顿·娄念叨自己失散多年的姐姐爱瑞娜。

  据多莉丝回忆,1929年,当时她们姐俩住在伦敦北部,后来由于母亲去世家庭变故,曾经相依为命的小姐妹被迫投靠不同的远房亲戚,从此天各一方,彼此杳无音信。分别时爱瑞娜8岁,多莉丝年仅3岁。

  4天之后找到亲人

  热心的邻居高顿,决定通过互联网,帮多莉丝寻找姐姐的下落。他首先向多莉丝了解到她掌握的所有关于姐姐爱瑞娜的资料,然后将资料输入一个名叫‘基因重聚’的寻亲网站。没想到4天之后,真的有人和他联系,而后者正是姐姐爱瑞娜的侄女。

  高顿说:“多莉丝经常告诉我她的故事,一遍一遍地唠叨她有多么想念自己的姐姐爱瑞娜。由于我一直对于家族追根怀有浓厚兴趣,就答应帮她在网上试着找一下亲人。当真的找到了爱瑞娜的下落后,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76年后首次通电话

  多莉丝高兴地说:“本来对于找到爱瑞娜我没抱任何希望,没想到居然还真的有了结果。高顿通过互联网查询到爱瑞娜的侄子、侄女的下落,于是我们开始电邮往来并且交换了照片和电话号码。对我而言,一切都像做梦一样。”

  据悉,多莉丝的姐姐爱瑞娜目前正在肯特郡梅德斯通的一家养老院中。1日,多莉丝和姐姐终于在分别76年之后首次通了电话。多莉丝表示,她将于数周之后,专程搭车探望姐姐。多莉丝说:“我的邻居高顿实在太好了。如果不是他的热心相助,我们姐妹将永远不可能重聚。”(袁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