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消费者青睐网上购物 花费301亿同比增长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10: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由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全球领先互联网研究分析提供商Nielsen//NetRatings公司和Harris Interactive公司编辑公布的第五年假日花费调查报告称,今年在线零售商享受到了假日销售红火的乐趣,消费者在网上购物花去了大约3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

  调查报告显示,今年购物者在服装方面花费最多,假日销售旺季期间服装上的花费比
去年增长了42%达到 53 亿美元。计算机硬件和外围设备的销售被列为第二,达到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令人吃惊的增 长了126%。消费电子产品是另一个增长速度最快的类别,假日期间花费了48亿美元同比上升了109%;书籍、玩具和视频游戏被列为前五种销售最多的产品,其中书籍销售了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6%;玩具和视频游戏销售达到23亿美元,同比下滑了9%。

  高盛集团互联网和娱乐分析师Anthony Noto说:“在假日销售旺季的晚些时候,消费者继续到商店购物,由于商家送货准时,消费者对他们的信任在增长。尽管今年的假日销售花费在我们预期的高端,但继续激烈的价格竞争降低了商家的收益”。

  在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二月二十三日期间,假日销售报告每周对超过1000名消费者的花费习惯、态度和动机进行了调查。在今年的假日销售旺季中,尽管传统实体商店的销售仍然占有优势为68%,但与2002年 假日销售相比,消费者在传统实体商店购物的比例已经下降了10个百分点。假日销售旺季期间在线销售的比例从2002年 16%上升到今年27%。今年的购买目录稳定在5%,2002年为6%。

  Nielsen//NetRatings 公司资深零售分析师Heather Dougherty说:“由于在线购物非常便利,可以进行挑选以及价格便宜,在今年假日销售旺季中,

电子商务在消费者中扩展了更 多的范围”。他补充说:“搜索巨头Google公司和雅虎公司推出的搜索服务在消费者中进一步得到普及,这些搜索功能可以使购物者容易的对商品进行调查,轻松的和商家取得联系。由于允许购物者等候商品降价,每年的购物季节似乎已经变得更长。”

  报告指出,在今年假日销售旺季期间,消费者满意度达到了最高的64%,购物者表示非常满意或有点满意。消费者的不满意度也是四年来的最低的一年,购物者表示非常不满意或有点不满意的仅占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