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假日网上购物爆增 消费者更信任电子商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9:20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31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今年假日销售季节消费者网上购物共花费了301亿美元,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了30%,在线零售商腰包大鼓。

  第五次年度假日电子商务报告是由高盛公司、Nielsen//NetRatings公司和Harris互动公司编写的。该报告指出,在2005假日销售季节,网上购物者花费最多的是服饰类商品,服饰类商品的销售额达到53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42%。排在第二位的是电脑硬件和外设,
销售额为4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126%,令人大吃一惊。

  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增长速度仅次于电脑和外设类,它在这个假日销售季节的销售额也是48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109%。图书的销售额则比去年增长了66%。

  高盛公司互联网与娱乐分析师Noto说,随着消费者对按时配送的信任度增加,他们在假日销售季节的最后一刻仍继续购物。他还说,尽管2005年的假日销售似乎达到了最佳预期,但是持续的高度竞争可能使商家损失利润。

  假日

电子商务报告的调查方法是,从10月29日到12月23日每周调查1000人,以此评估消费者购物习惯、喜好和动机。报告指出,虽然传统销售方式仍然占假日销售总额的68%,但是已经比2002年下降了10个百分点,这就是电子商务的力量。

  分析师指出,由于网上购物的方便、可选择性和更低的价格,假日销售期间的电子商务已经在消费者中生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