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首份中国搜索引擎用户体验调查报告将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5:03 《财经》杂志

  全球著名互联网性能评估公司基调系统叩门中国

  【网络版专稿 /《财经》杂志记者 戴维】《财经》近日获悉,全球著名的互联网性能评估公司基调系统(Keynote System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KEYN)将于2006年1月中旬发布首份中国搜索引擎调查报告,并以此叩开中国互联网市场的大门。

  11月22日,基调系统在美宣布,将展开全球首个针对中国搜索引擎在用户体验方面的竞争环境调查,调查目标对象为百度、Google中文、阿里巴巴/雅虎和搜狐/搜狗。而此次调查的目的即是确定哪家搜索引擎能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整体客户体验和服务水平。

  据悉,此次调查的数据来源有二:一是基调系统利用其拥有专利的客户体验管理技术,选取1200多位中国消费者在各种场合(如网吧、咖啡厅)进行调查,以获得真实可靠的用户体验数据。二是基调系统还将利用其自行研发的基础设施和测量技术,在中国主要城市进行服务水平方面的技术检测,以追踪各个网站的绩效,从而获得有关网站稳定性和反应速度等相关数据。根据这些数据,基调的专业分析师将进行深入分析和细节比较,并提供优化建议。

  基调系统选择搜索引擎作为调查对象,无疑与其在中国的飞速发展密切相关。著名互联网咨询公司iResearch的研究显示,2004年,中国付费搜索市场规模约1.51亿美元,2005年则有望增长81%,到2007年整个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6.9亿美元。据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估计,中国付费搜索市场在2010年将达到10亿美元。

  “全球搜索市场正在上演一场火热的战争,而中国成了一个主要的战场。” 基调系统副总裁、亚太地区董事总经理柯杰夫(Jeff Kraatz)对《财经》表示。

  基调系统创建于1995年,凭借其互联网绩效指数和网络用户调研,公司发展迅速。目前,为各类网站提供准确有效的评估报告只占基调系统年收入的5%左右,其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则是在报告基础上为互联网企业提供有关在线客户体验、行业趋势和网络竞争策略的商业剖析,以使其得到优化。基调系统的主要客户有微软、甲骨文、戴尔、惠普、联邦快递和美国运通等。

  《财经》获悉,基调系统在中国的第一个合作对象可能是联想。实际上,联想在北美的网站自2004年以来,一直由基调系统提供网站技术服务水平和用户满意度的咨询服务。

  “中国的互联网市场庞大,目前大部分网站还都是粗放式经营,客户多就忙不过来了。但很快,市场就会进入到精耕细作阶段,靠拼服务品质来留住用户。那时候就会显出绩效评估的重要性。”北京艾维博源资讯有限公司战略合伙人周亮分析指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