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猫扑购Donews传闻追踪专题 > 正文

Donews制作人刘韧:我违背了初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9:46 新浪科技

    编者按:12月28日,猫扑收购Donews案水落石出。Donews制作人刘韧此前一直坚持不融资不上市原则,此时的资本动作受到网友高度关注。为此,刘韧首次在Blog上袒露此次收购案的心路。

  刘韧/文

  1、我曾经说过DoNews不融资不上市。

  2、9个月来,DoNews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上个周五,我、洪波、老白还在讨论DoNews靠自身力量还能走多远。我们共同认为DoNews还能走很远,只要加两个技术人员,一个UI设计师就可以了。

  3、我们原定的方针是:DoNews不融资不上市。对外合作出更多的365key,用365key进行融资。DoNews这样做了,365kit也上线了。周鸿一原本是要投资365key的,他极力反对我做365kit。他不希望,我们分心做太多事情。365key的融资也就被耽搁了。2005年06月28日,我在上海见del.icio.us/两个投资人,临了,他说:“你是个好人,但我不能给你投资。什么时候,你说你只做1件事情,我立即会给你投资。”365key就这样失去了并入del.icio.us/一起卖给雅虎的机会。详见:www.donews.net/liuren/archive/2005/06/28/447509.aspx

  4、最近很多人说我老了。头发白了。父母每次来北京,都给我带来家乡熟人去世的消息。这些消息让我很感伤,详见:blog.donews.com/liuren/archive/2005/12/23/668247.aspx

  5、原来的模式,对我的管理能力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又是一个喜欢做具体事情,享受做具体事情快乐的人。5G的无线局域是我架的,我亲自管理的乐趣自然很多,每次加入新的MAC地址自然也十分麻烦。

  6、我成为了DoNews模式发展的瓶颈。每当我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5G里,为自己烧水喝,收发快递、传真的时候,我必须同时完成广告提案,广告管理,广告执行;技术需求、技术管理、技术测试;同时还要为用户开通账号、直通车设置、删除垃圾贴。

  7、我脾气不好,很难招到我满意的人。我对身边的人很苛刻,不能允许出错,一出错就骂,连续犯同样错误,能给我气得不知道说什么好,打他的心都有。所以,我无法凑合起团队的力量。

  8、我悲观保守。看到风砺石成沙,我总想到大厦将倾。所以,每做一件事情,我总给自己留三条后路,每三条后路,又需要各自备份后路。如此往复,资源无法集中,进行决战。

  9、DoNews就此发展下去,也能发展,但它要不断地收窄定位,坚守在能靠个人力量形成核心竞争力的狭窄领域。但互联网是如此地诱惑人。每当洪波否定我我想法的时候,我都认为他是对的,但我总是心里痒痒。关于未来,每个周末我们都讨论到深夜,但下周,我们无法去做理想。理想变成了空想社会主义。理想变成了想想的快乐。

  10、希望朋友们不要抓住我初衷的辫子不放。我先承认自己不能守衷如一。脸红一次。辩解如上。如果你对这个辩解不满意,我只好再脸红一次。如果你还对这个解释不满意,我只好,解释一下外因。

  11、上周二,我请陈一舟在5G旁边的万吉大丰和吃饭。陈一舟的吃相,我很喜欢。他不端着,他尽情地吃。临了,他要加个菜,继续吃。我喜欢。我曾经在一个重要的场合,抱起西餐的盘子,吃得震天响。我失礼了。我高兴。

  12、我喜欢脱鞋,陈一舟最终将袜子都脱掉了,坐在地板上。此时,我们的合作就成了。

    注:本文转摘自Donews制作人刘韧个人Blog,如需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