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落选标准普尔500指数 分析师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9:21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29日消息,“标准普尔500”指数日前又增加了两名新成员,但遗憾的是,被分析师和投资者给予厚望的Google却未能入选。

  美国时间本周二股市收盘后,标准普尔宣布从维亚康姆分拆出来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副食巨头Whole Foods从明年1月3日起正式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这两家公司将取代的分别是身陷财务窘境的汽车部件制造商Visteon和被美国银行收购的信用卡发行商MBNA。

  遗憾的是,一直被业内分析家和投资者看好的Google却未能入选。今年11月,Google股价突破400美元大关。当时有分析家认为,Google股票有可能被列入到“标准普尔500(S&P 500)”指数行列。

  Caris & Co公司分析师David Garrity表示:“鉴于Google当前的市值,其

股票被加入到‘标准普尔500’指数并不令人吃惊。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也需要Google这样的网络巨头。”

  根据标准普尔的规定,一家企业的市值只有超过40亿美元,且流通股占公司股份的50%以上,才能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从这两方面看,Google完全符合要求。但令人欣慰的是,Google已于12月19日正式加入到“纳斯达克100指数”行列。(n102)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