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今年圣诞销售旺季美国网络零售创下新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9:2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28日国际报道 包括亚马逊在内的一些网络零售商在圣诞销售旺季期间的销售创下了新记录。亚马逊表示,最爱欢迎的商品是iPod、视频游戏、外套、珠宝。

  亚马逊声称,这是它有史以来“最好的”圣诞销售旺季,被订购的商品达到了1.08亿件。业务最繁忙的一天是12月12日(星期一),这一天订购的商品数量达到了360 万件,平均每秒达到了41件。圣诞销售旺季期间销售的最昂贵产品是售价94000 美元。

  苹果的三款iPod占据了最畅销电子类产品三甲━━黑色的2GB Nano、黑色的30GB版视频iPod、512MB Shuffle ,最畅销的视频游戏硬件产品是任天堂的GBA 、索尼的PSP 、任天堂的DS。最畅销的图书包括《纳尼亚传奇》系列、《世界是平坦的21世纪简史》。

  ComScore在报告中说,11月1 日至12月21日期间的网络零售额超过了170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4%.在于12月18日结束的一周内,网络零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近30%。

  ComScore预计,2005年圣诞销售旺季期间美国零售网站的营业额将超过190 亿美元,较上年的增长幅度将达到约24%。

  网络零售额的增长得益于纽约公交工人大罢工,原本计划到商店中购物的消费者将“被迫”在网上购物。在罢工的前二天中,纽约地区网络零售额占美国网络零售额的份额由3.4%提高到了4.4%,增长了28%。

  Nielsen/NetRatings 、高盛等进行的研究显示,10月29日至12月16日期间的网络零售额达到了250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5%。消费者购买衣物的开销最大,其次是计算机和硬件、消费电子产品、图书、玩具、视频游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