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品牌栏目推荐发布会专题 > 正文

图文: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5:29 中国网
科技时代_图文: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致辞
图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致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5年12月27日,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在国新办发布厅公布“2005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推荐活动”推荐结果,颁发奖牌和证书。

  图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致辞。

  以下为其致辞全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 蔡名照: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今天,互联网业界的朋友们相聚,共同见证2005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和频道的发布。首先,我代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获得2005年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和频道荣誉的网站表示热烈的祝贺。

  互联网进入我国以来,发展十分迅速,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人工作、学习和生活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成为影响巨大、最具潜力的媒体。互联网的这种发展态势,给我们提出了一个严肃课题,应该用什么样的网络信息产品满足广大网民的需求。对这个问题,网民推荐的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和频道给我们提供了答案。网民推荐和专家评议确定的22个互联网站品牌栏目和频道,信息权威,导向正确,内容丰富,技术先进,服务周到,符合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要求,代表了当前我国网站建设的一流水平,受到了广大网民的欢迎。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向公众推荐这批互联网站品牌栏目和频道,目的是鼓励互联网站建设积极健康、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栏目和频道,更好地为广大网民服务。希望主办单位认真总结经验,将“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和频道推荐活动”越办越好。

  党的十六大提出,“把互联网站建设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这为我们的网站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从构建

和谐社会,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好互联网站的重要性。

  几年来,为了适应互联网迅猛发展的客观形势,保证互联网的健康发展,我国先后颁布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一系列法律法规,这些法律法规是依法办网的基本依据,是我国互联网健康发展的基本保障。各个网站要增强依法办网的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办网既是保障我国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网站自身生存和发展的前提与保障。

  互联网站建设要坚持高格调、高品位,坚决抵制低级庸俗之风,坚决摒弃精神垃圾。要从一个一个栏目和频道做起,用健康的服务内容、一流的服务质量、先进的服务方式来吸引网民,满足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互联网站是面向公众的,是为公众服务的,因此,一个网站建设得如何,要由公众来评判。各网站要高度重视、自觉接受公众的监督。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建立以来,为净化网络环境,建设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广大公众的支持和拥护。今后,要进一步发挥举报中心的作用,对不及时处理公众合理举报的网站要进行公开谴责,对明知故犯的违规网站要依法处罚,在网站和公众之间架起一座畅通的桥梁。

  同志们,建设网站品牌栏目和频道,建设品牌网站,是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的基础性工程。让我们共同努力,真正把互联网站建设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进一步促进我国互联网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