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亚马逊借圣诞节大赚一笔 iPod创销量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1:5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2月26日(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公司称,苹果公司生产的iPod音乐播放器、电脑游戏和珠宝等商品在今年的节假期间创造了全球订购销量新纪录。亚马逊公司今天宣布说,消费者们在今年11月1日到圣诞节期间总共购买了1.08亿件商品。 亚马逊公司没有透露具体的销售收入数字。12月12日星期一是单日销售量最大的日子,当天的客户订单达到了360万份。

  Ipod音乐播放器是亚马逊零售网上电子类商品中销售最旺的三款商品之一。据ComScore网络公司称,从整体上说,由于网络购物的便捷和免费递送货物等服务,预计11月和12月全美的在线销售额将上涨24%,达到190亿美元左右。 网上最流行的商品包括衣服、电子产品和玩具。

  纽约Nielsen Netratings公司的分析师Heather Dougherty说:“人们今年购买的产品比去年同期要多些。商品种类与去年相比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我们都认为圣诞节期间将卖出许多小商品。”

  亚马逊公司今年推出了一个在线礼物组织员服务,用户们可以拟订一个圣诞节和其他节假日期间的礼物派送名单交给礼物组织员。网站还从《好品味》、《Cosmopolitan》、《Esquire》和《运气》等40余种杂志中挑选各种材料为用户提供采购指南。

  亚马逊公司等各家在线零售商在今年还提供了免费递送服务以刺激消费者购物。这是亚马逊公司推出无限制保证两日送货上门服务计划后的第一个假期销售旺季,这项服务的年费为79美元。 L. L. Bean公司在今年10月首次推出了所有商品免费递送服务。

  免费递送

  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Forrester研究公司称,总的说来,今年有79%的零售商计划提供某种形式的免费递送服务,而去年的这一数据为64%。 ComScore公司说,现买折扣和最后促销活动令消费者们通常都喜欢在节假日期间购物。

  豪华服饰零售商Bluefly公司的总经理Melissa Payner在接受采访时称:“消费者们对我们的满意度逐渐上升,当我们说我们可以及时将货物送到他们手中时他们非常信任我们。”Payner说,圣诞节前公司最后一个营业日是12月21日。

  Nordstrom公司是一家豪华商品连锁店,网络消费者可以在12月23日中午之前在公司网上订货并要求次日送货上门,这项服务的费用为20美元。

  纽约市的Conference Board研究小组对10000户美国家庭进行调查后在12月14日称,大约有30%的美国家庭计划在以后进行更多的网络购物。

  消费者们对于在网上购买贵重物品越来越放心。ComScore公司监视着200万消费者的网络应用行为,它说,在11月份有一半以上的消费者曾在网上购买家具,有59%以上的消费者曾在网上购买体育用品。

  Dougherty说:“贵重物品消费逐渐走向成熟。 贵重物品零售商们已经在网络购物中取得了成功,之前它们一直认为消费者只有在店内才会购买这些贵重物品。”

  亚马逊公司称,它在节假日销售旺季中售出了9.4万对

钻石耳环。

  12月23日,亚马逊公司

股票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上报收于每股49.22美元,股价未出现上涨或下跌。 而传统美国股票市场由于联邦假期的原因今日休市。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