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修改广告策略追赶Google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1:11 计世网

  计世网12月27日消息 今年早些时候,雅虎重组其在线行销部门。过去的 Overture变成了Yahoo Search。此举,旨在进一步密切搜索部门与总公司的关系。随后,雅虎又把搜索部门的总部从Pasadena迁至Burbank,在那儿有迪斯尼和其它的媒体巨头。

  现在,雅虎高管采取了更加积极的举措,并在搜索巨头Google统治的市场赢得了一些份额。今年8月,雅虎采取了重要的举措,拓展其发行商网络(Publisher Network)。该网络
主要提供广告服务,包括向小型广告商提供服务。过去,雅虎一直与大型的广告商诸如CNN、华盛顿邮报、ESPN等进行合作,提供广告服务。

   通过向社会推出广告网络,雅虎希望进一步向Google的领地渗透。广告网络向小型广告商推出四个半月以来,博客日益成为最受欢迎的发行商阵地。雅虎的举动主要是想分得在线广告这块大

蛋糕的一份。据JupiterResearch分析,到2010年在线广告市场的规模达190亿美元,搜索广告将占75亿美元,雅虎试图进一步扩大占有率。

   雅虎公司Publisher Network的副总裁Willan Johnson称,他的公司正在寻求与广告商的和,给他们提供展示广告的网页。根据新的计划,博客发行商和其它网站将给雅虎提供分类目录,同时,雅虎的系统将继续推出基于自己网站的广告。The Kelsey Group组织的分析师称:"雅虎和其它网站试图提供更多的广告服务,广告服务创新不断,旨在吸引更多的广告商。"

   当然,扩大对广告商的服务网络只是雅虎采取的步骤之一。在线销售部门也放弃了要求广告商每月支付至少20美元。Google,则没有收取费用。在赞助搜索中,企业需要为此付费,这样用户就可以在输入关键词搜索时出现企业的名字。

   雅虎搜索部门负责产品行销的副总裁Steve Mitgang称,公司面临极大的机遇,"我不认为我们的机会很少,我们可以领导市场的潮流。"

   雅虎面临的挑战也是显而易见的,过去,分析师称雅虎在实施服务和应用方面不如Google快捷。到最近,雅虎向市场推出的新的服务和产品才没有太多的张扬。

   在许多时候,雅虎都想先于对手推出关键产品,但是,一些博客网站的社区网络对雅虎的举动都是不以为然,认为其与其它对手相比缺乏创新内容。今年11月,Google宣布用户可以竞购搜索广告,而雅虎要推出这种服务还需要一年时间。

  雅虎的搜索业务(YSM)推出已有8个年头了,期间用了不同的名字。一年前,开始使用赞助搜索服务。去年,雅虎和Google的搜索业务收入分别为36亿和32亿美元。无疑,Google仍是这个市场的领导者,据comScore Media Metrix称,Google占搜索市场的三分之一。而且,Google的搜索业务仍在不断增长。因此,雅虎需要奋起直追。

  在好的方面,雅虎正在向全球拓展。在美国,雅虎截止今年11月有1.25亿用户。雅虎要想追赶Google,搜索部门就必须全力以赴。雅虎是一个门户网站,提供用户导向型的服务,诸如旅行定票、汽车销售和健康咨询等。

   比如,日本

本田汽车在今年1月推出Ridgeline汽车时就使用YSM进行媒体宣传,除了电视广告、印刷广告和直邮广告外,广告公司还购买了大量的关键词广告业务,使本田的汽车在搜索结果中出现。尽管在线购买汽车的用户廖廖无几,但通过雅虎的广告服务,本田可以增加访问其网站的用户数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