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网民隐私面临严重威胁专题 > 正文

网站输姓名可查婚否 网民质疑泄露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7:24 北京晨报

  一网站声称可轻易查询私人详细资料 网民质疑其泄露隐私

  一个人一生的经历可以免费浏览!只要知道姓名,网络可以向你提供其人的手机号码、学历,甚至婚姻状况……如果花钱的话,还可以查到美国、西欧、日本、澳洲、新西兰等地人员的基本背景、犯罪记录等信息——一个名叫“U库”的网站因此受到网友质疑。这些个人资料从哪里来的?中国第一大同学门户网站5460发公告揭秘,U库涉嫌窃取其同学录上的
个人信息。目前,5460已经采取措施,并考虑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网民:U库泄露了我的隐私

  “我的个人资料被一个网站公布了!而且我从来没有在该网站登记过!”昨天,潘先生向本报投诉,并怒称:“这家网站显然是暴露了我的隐私!”记者登录了这个名为U库的网站。

  该网站网页上的介绍着实把记者给“震”住了——这家名为“Ucloo”的网站真是敢“吹”,在网站介绍中有这样的字句:“用户可以查找到相关人员的教育及工作背景、学历、婚姻状况及个人自述等”“提供个人联系方式,例如电话号码、手机号码、家庭及工作地址、MSN、QQ等资料搜索。”网站自称还是“全新概念”搜人引擎。打开网站的国际搜索部分更为惊人——交数十美元可以查询对方的犯罪记录、婚前姓名,甚至不明财产来源记录……

  曾经登录过该网站的程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该网站还声称可以搜索9000万华人的资料,而且以1元钱的价格进行出售!这几天,这些更为“骇人”的字句已经被删除了。

  记者随即输入了自己的姓名,足有50页同名者的资料一览无余,俨然一张张履历表。记者发现,这些资料通过5460的同学大搜捕也可以搜索到。

  5460网站:将通过法律

维权

  “我们正在试图和U库沟通,而且我们已经找到了这家公司。”5460网站的骆先生介绍说,5460已经接到了投诉。在本月19日,5460在其网站首页上弹出公告进行警示,而且也已经采取了积极的措施,暂时关闭了用户详细联系资料的公开显示。“现在登录5460的同学大搜捕,联系方式只能看到一半。比如11位的手机号只能看到前几位。”骆先生介绍说,他们目前正在与律师协调,希望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晨报记者 李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